Pages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 I SWEAR 2008.9.13

============================================

餐廳名稱:I swear 音樂餐坊

地址:台北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號  (離捷運台電大樓近)

電話:02-2363201(假日老闆娘建議先訂位以免向隅)

營業時間:11:30~23:00

價位範圍(每人):主餐NT.350UP(須加10%服務費)

刷卡:可

============================================







這間位在台大巷子內的音樂餐坊,我們是冒著風雨去的



(這年頭真是的,颱風老是周末來,害我都要冒著風風雨雨出去吃飯= =)



I  SWEAR外觀是一棟別致的小屋,踏著石子路進去後



門口迎接我們的是餐廳的主廚,看到我們來訪似乎很高興



他說"颱風天還來用餐,足以見證你們感情很堅貞"XD,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收雨傘



進去後,服務生帶我們就坐,熱心的老闆娘跑來跟我們聊天



整間餐廳稀稀落落的只有兩三桌客人(聽說是熟客)



老闆娘說其實今天是預定客滿的狀態,但是因為颱風來襲客人訂位紛紛取消



原本他們打算今天不開店了,但又怕又有客人會上門所以還是有開,我們沒事先訂位還能來真的算幸運^^





原本要坐滿的長桌空盪盪的



每張桌子都會放上一朵花,服務生會依客人坐的位置調整花的方向(真細心)



餐桌旁擺著簡單的調味料





櫃台一景,紅色衣服的是服務生,右邊第二位是老闆娘







餐點部分分別點了排餐-炭烤紐約客菌菇醬汁及迷迭香烤雞排



加180元可以升級套餐,我們加一份套餐打算一起SHARE



不加的話則是附湯+南洋紫米粥/水果+飲料





附加套餐部分MANU

可選沙拉+湯品+甜點+飲料

我們分別點了煙熏鮭魚沙拉+杏菇奶油濃湯+和風醬的沙拉





服務生會依點餐類型給予不同餐具,這是雞排的餐具





牛排的餐具,因為有點套餐,所以比較多一點





首先先送上來餐前麵包,熱呼呼的吃很不錯





還有餐前酒,喝起來是氣泡果汁的感覺,很爽口





前菜-煙燻鮭魚



捲成玫瑰花的樣子,看起來就很可口,旁邊有小醬料可以搭配食用



黃芥末,酸黃瓜,洋蔥碎,都是比較偏酸的口感,跟煙燻鮭魚搭配起來不錯吃





雞排餐附的本日湯品-蟹肉番茄湯(?)





蟹肉很有誠意的大又多塊



湯品本身非常清爽,連我這種不太喜歡番茄味湯的都西哩呼嚕的喝了好幾口





套餐的杏菇奶油濃湯



感覺不怎麼好喝= =,可能是因為喝了番茄湯,口味比較重一點



以至於喝奶油濃湯的時候一整個覺得沒有味道,像在喝麵粉濃湯



其實原本想點南瓜濃湯的但是因為MR.D不吃南瓜,所以作罷,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吧!





沙拉-和風醬



和風醬微酸清爽的口感,讓人胃口大開





由於我們只有點一份套餐,所以沙拉只有一份是一起SHARE



主廚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剛好看到我們再SHARE一份沙拉,於是他就很豪邁的又招待我們一份沙拉





我選了主廚推薦的鯷魚醬



沙拉醬裡面有顆粒的口感,口味上比和風醬起來比較濃郁一點,我喜歡沙拉裡透明條狀脆藻(照片最左邊)



吃起來QQ脆脆的口感很好,





主菜上桌-這是我的迷迭香雞排NT.380





背面照



一球馬鈴薯泥,香菇,青花菜,小蘿蔔球





迷迭香雞排相當鮮嫩多汁(為此拍了一張多汁的照片,真的很多汁)



迷迭香醃的入味,不會很奇怪(有些店家的迷迭香吃起來就是香料是香料,主菜是主菜,合不起來)





MR.D點的紐約客牛排菌菇醬汁,NT.540



配菜跟迷迭香雞排一樣,差別在肉品





點餐食服務生會詢問熟度,這是七分熟的熟度



(MR.D喜歡熟一點的熟度,不過通常我會選擇5分,感覺比較能吃出多汁感)



紐約客牛排是有帶筋的,咬不爛的筋



主廚解釋說那個筋是吃味道用的,主要的美味在那個筋,如果去筋的話牛排就不美味了



通常大家是嚼一嚼就吐在旁邊啦^^





上甜點,這是南洋紫米粥,是熱品喔



上面淋上鮮奶油,紫米粥本身不會太甜,煮的也夠爛,



我很喜歡他這個碗,長的很可愛,像愛心的型狀,左上角感覺可以放湯匙在那





套餐甜點-義式奶酪





挖開後裡面有滿滿的湯汁(可是不會太甜喔),也是我的菜^^(甜食癖再現)





可能是因為今天颱風天生意冷清,主廚和老闆娘輪流來跟我們聊天,



看我們又是同吃一份甜點(正確說法應該是說,他的甜點被我搶來吃XD)



又多招待我們一份甜點--布朗尼



喔!真是太棒了,這是颱風天去彭場的福利嗎?



又有沙拉又有蛋糕,整個超棒的



這個布朗尼吃起來很扎實,很喜歡扎實的蛋糕,代表用料比較實在,呵呵



老闆娘說這用了70多%布朗尼材料下去做的,果然很扎實





餐後飲料-熱桔茶



喝的時候感覺金桔被泡的太久了,感覺有點太酸了,但是茶本身果粒蠻多的





餐後飲料-熱檸檬紅茶



是泡茶包,茶包也不小心被我們放太久,開始反苦了  囧



這大概是忙著吃甜點忘了飲料的下場吧







整體來說是間氣氛很好的店,



可能剛好是選對時間去吧,沒甚麼人,老闆娘和主廚人都蠻好且客氣的,又大方的招待我們吃其他東西



老闆娘看我拿相機拍阿拍,還幫我開燈讓我好拍(真是很不好意思)



聽說平常假日都是客滿的狀態,不知道會不會因為人多造成服務品質下降就不得而知了



主餐部分價位是稍高了一點,但聽說有商業午餐和下午茶的服務



店內擺了蠻多雜誌的,我想就算是下午來喝個下午茶吃的蛋糕也很不錯





看這蛋糕櫃擺滿了蛋糕讓我食指大動阿(明明就已經飽到不行了)



原本老闆娘要招待我們吃覆盆莓起司蛋糕,不過後來我們選了布朗尼,後來來看覆盆莓感覺用料也很實在呢!



下次來試試其他蛋糕好了,店內的那些雜誌應該夠我消磨一個下午 呵呵~



最後附上名片後的小地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試試喔!

2 則留言:

  1. 沒吃過?下次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那個沙拉中脆脆的東西叫脆藻,在板上看到你的分享,謝謝你的捧場

    阿,我是你照片中吧檯裡面那個女生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