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食記]台中 東江家風風亭拉麵

====================================

餐廳名稱:東江家 風風亭拉麵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南街34號

營業時間:AM 11:40 - 02:20

       PM 05:30 - 08:40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NT.100以內

停車:小巷子內不好停,須另找停車位

預定:現場排隊不接受預訂

====================================



這間位於藝術南街小巷子內的風風亭拉麵,沒有醒目的招牌實在低調的緊



藝術南街又是一條單行道,交通上有些不方便,不過這一切都阻止不了我造訪他的決心



其實在他還在東海別墅老店址的時候我就已經是他的忠實顧客了



只是因為之前還在舊址時的小店面,每次想去吃都是大排長龍,而我個人又不喜歡排隊,吃的次數也只有兩三次而已



這次搬來新店址,雖然空間比舊址大了一些,不過每到用餐時刻人潮似乎比之前在東別時還更多阿  囧



不過在新店店家有貼心的提供椅子等候座,不用像以前一樣在門口苦苦守候了





店外放著營業時間的牌子,他並不是一直開門的喔!請把握時間來店,以免向隅



而依據我來過多次的經驗,要是沒有一開門就來話,那大概要等上個30-40min才能吃到拉麵喔





風風亭菜單



比起之前在舊址,拉麵的價格貴了一些,這年代的物價真是越長越兇



但跟外面拉麵店比,風風亭拉麵的c/p值還是高很多



裡面最貴的味增拉麵是每日限量現炒味增,去了好幾次都沒吃到(已售完),真是超級殘念





響應環保,他現在也提供木筷





等待是漫長的,先來盤筍乾解解飢



他的筍干是甜的喔~跟外面的不太一樣,不想直接點一盤的話其實拉麵裡面也有附





鹽味拉麵,NT.80



湯頭的濃郁自然是不在話下,叉燒肉依然很大片,雖然有肥肉但卻不感油膩,吃入嘴裡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地獄拉麵,NT.90



紅色的辣油覆蓋在湯上面,看起來很辣(聽說還好,可能是因為點小辣的關係)



配菜跟鹽味拉麵一樣,湯頭喝起來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叉燒肉特寫



連軟骨都有喔!感覺像吃下一整片豬後腿的感覺XD





黃金蛋特寫



我真是愛死這種蛋黃要流不流半凝固狀的溫泉蛋



蛋滷的很入味,蛋黃卻是要生不熟的狀態,在滷的過程中溫度必須要拿捏的很好才行







這次吃下來,雖然他比以前貴了5-10元,但品質依然不變,老闆對拉麵的堅持讓我感到敬佩



(話說有次殺去吃,卻看到門口貼著"本日湯頭未達標準,固暫停中午之營業",老闆對湯頭的堅持可見一斑)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堅持也讓我們每次去吃都等超久的阿ㄚㄚㄚ>  <(不懂位什麼煮一碗拉麵這麼久阿@@)



這大概是我吃過C/P值最高的一家拉麵店,其他拉麵店或許有些有這種水準但卻沒有這種可親的價錢阿>  <



希望他能一直開下去,我也會一直支持他的!(每次去東海的必嘗美食阿)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歐

    這樣的價位能吃到這種品質

    真是太超值了

    很划算ㄟ

    下次去東海把這個列為吃的店家之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