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 香妍小館二訪 2010.8.20

 DSC_0031

這趟小家聚完全是勃美為了補請莊子畢家而辦的(想吃好料就說嘛~還要找藉口哩~),素聞香妍小館的訂位是出了名的難訂,六月底的時候我們就打電話過去訂位,訂位的方式還是直接問"請問你們之後哪一個周五還可以訂?"結果一訂就是訂到8/20!兩個月後的事!說誇張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呢!

DSC_0005 

來香妍小館吃飯是有規矩的,首先他的訂位時間只有兩種,中午時段就是12點,晚上時段就是6點半,你要訂晚上七點還不給你訂唷XD,會有這樣的規矩是因為香妍小館是一人餐廳,老闆娘只請了一位工讀生小妹,餐廳不大,大約只能容下15人左右,只訂一個時間老闆娘就可以一起出餐給大家,比較方便,不過相較於客人可能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DSC_0002

在未點餐之前桌子上已經先擺了橄欖油醋醬,等等要來搭配麵包沾的

餐點價位分成三種,550.700及800,是套餐式的,老闆娘來介紹的時候還會有隱藏菜單出現,像我們這次去就多了燉羊膝和豬肋排兩個隱藏菜單(可是都沒人點,哈哈),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不同的餐點,等一下可以來好好比較一下~

DSC_0009

法國棍子麵包,切成塊再稍微用烤箱烤一下香氣就非常足夠,外酥內軟的麵包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香妍的麵包是使用羅娃的麵包,我也是因為香妍小館的關係讓我愛上了羅娃,只要有經過就一定會去買一下,特愛他們家的可麗露阿..(阿好像離題了)

DSC_0010

限定版湯品XD--南瓜濃湯
這道湯品只有兩道,當老闆娘招呼我們過去拿湯的時候我還以為這湯是特別做給誰喝的還不敢拿,後來老闆娘說這個只有兩盤,要搶要快,我一聽就二話不說手直接伸過去XD
南瓜濃湯非常的濃郁,上面的鮮奶油有畫龍點睛之妙,湯除了直接喝以外還可以沾麵包吃,送湯上來的同時工讀生妹妹也拿出一籃法國麵包出來"兜售",麵包可以無限取用,不過為了給之後的餐點留一些胃,還是決定乖乖吃完自己分量的麵包就好~

DSC_0011

湯品--羅宋湯
雖然顏色不太像,比較偏黃,不過他喝起來的感覺跟羅宋湯還蠻像的,同樣是以番茄洋蔥做基底,裡面還有馬鈴薯塊,料蠻豐富的,不過大家喝過還是比較喜歡口味較為甘甜的南瓜濃湯,可惜限量是殘酷的阿!
DSC_0014

沙拉--水果沙拉
各式各樣的水果,都蠻甜的,老闆娘還特別交代吃完沙拉下面的湯汁可以一起喝掉,醬汁酸溜溜的超帶勁!!我想拿來沾麵包應該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DSC_0017

接下來這道是攻陷大家胃的焗烤馬鈴薯片,這一盤是四人份,分量很多,起司濃郁,超容易吃飽的!(而的確也讓我們吃飽了@@ 主餐都還沒上來呢!)

DSC_0018

挖一匙到自己的盤子裡,可以自己灑上現磨的胡椒,香妍的焗烤馬鈴薯比較特別的是他是馬鈴薯片,切好就直接灑上乳酪絲一起烤,馬鈴薯片的口感是脆的,跟一般外面吃到馬鈴薯"泥"比較不一樣DSC_0020

主菜上來嚕~勃美點的法國香烤小春雞 ,NT.700
一整隻的小春雞,感覺超豪邁的!下面的醬汁看起來很像白醬,卻不是白醬,帶有濃濃的雞湯味,拿來沾口感較乾的雞胸肉剛剛好~

DSC_0022

剖開小春雞,裡面塞了滿滿的料阿!
這道主菜真是飽足感一百分!!很適合男生點的一道菜

DSC_0029

我點的香檸野菇土雞腿,NT.550
土雞腿還蠻大一塊的,不過他的模樣就這麼赤裸裸,也沒有特別的擺盤,感覺拍起來不怎麼好看,不過美味的確是一百分,雞腿肉相當的嫩,下面的湯汁也很棒,跟小春雞的醬汁口味有點像卻又不一樣,比較偏酸一點,但同樣都是雞湯底做的

DSC_0031

雅金點的法式嫩煎小羔羊,NT.800,總共有四塊,分量很夠,焦黃的外表內包覆著粉紅色軟嫩的羔羊肉,看起來好不誘人~

DSC_0032

盤子旁邊附上一小陀玫瑰鹽,沾一點吃更添風味,這道嫩煎羔羊沒有什麼羊味,連我這種不吃羊的人都可以接受,可是喜歡吃羊的學妹就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味道的感覺,如果喜歡羊味很重的這道菜可能無法滿足需求唷

DSC_0034

莊子點的D罩杯紅酒醬醋佐鴨胸XDDD,NT.800
說他是D罩杯鴨胸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真的"很有料",分量非常夠,下面簡單鋪著四季豆就是配菜了,看起來很像醬油膏的醬汁是紅酒醬醋,鴨胸看起來粉嫩粉嫩的好像沒有熟的樣子,其實已經熟了,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會乾澀難以入口,反而非常的軟嫩,很棒!

DSC_0038 飲料部分可以選擇果汁,茶,或咖啡,不過我覺得點什麼飲料都沒有差,因為老闆娘會把飲料放在櫃台讓大家自行取用XD,想要三種飲料都想喝到的畫不妨就讓同桌的人都點不同的飲料吧!
今天的果汁是柳橙百香果汁,我叫他做美麗果,因為他的果粒真的很多!

DSC_0035

最後是甜點!!覆盆莓千層蛋糕
老實說這次吃到的甜點我還蠻開心的,因為其實我覺得甜點不單單只是飯後的配角而已,他是壓軸,好吃的甜點會帶給我一個愉快的HAPPY ENDING,若吃到很虛的甜點就算是主餐再好吃我也會覺得空空的少了什麼的感覺,第一次來香妍時吃到的甜點就讓我有點錯愕,因為蛋糕小的可憐,大概只有兩根拇指大的Cheese cake而已,自此之後只要一提到香妍我就會特別強調他的甜點很虛~~大概是老闆娘有聽到我的心聲(不要在自我感覺良好了!!)這次的甜點有進化成大塊的蛋糕呢!!心中在猜想是不是亞森洋果子的蛋糕,因為櫃台上有放亞森的名片,哈哈哈~

DSC_0039

最後還沒完呢!!吃完甜點後還有巧克力和棒棒糖隨你抓,要多少自己拿,結帳的時候老闆娘還送我們每人一包柴魚乾當伴手禮,有的吃又有得拿,超棒的!

這次的用餐經驗比我之前那次更好,上次在意的事件這次都沒有發生(其一,老闆娘堅持要全員到齊才出餐,結果我們有人遲到,全部的人都等遲到的人,讓場面有點尷尬,其二就是空虛的點心囉!)看來老闆娘真的很認真的在經營呢!這次我們同樣也有人會比較晚到,老闆娘這次就直接說"看要不要你們先幫點或是先出你們的?"變的比較彈性呢^^

飯局結束之後我們又跑去雅金家聊天聊到快12點才回家,整個欲罷不能阿!!朋友聚會的感覺真好^^,真是充滿歡樂的周末夜阿!

DATA:
餐廳名稱:香妍小館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電話:04-22030227
營業時間:12:00~14:00,18:30~21:00(週二店休,週一,週三僅供晚餐)
每人平均價位:550~800
可否刷卡: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