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食記]北澤壽喜燒2008.7.6

====================================================

餐廳名稱:北澤壽喜燒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36號

電話:2320-9922  (最好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17~22:30

價位範圍(每人):平日午餐NT.329,晚餐&假日NT.399(須加10%服務費)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牛肉&抹茶冰淇淋

網址:http://www.kitazawa.com.tw/

=====================================================



之前答應過MR.D ,拿到工作後的第一份薪水要請他吃北澤(當時北澤才剛開,很想去吃)



沒想到光陰似箭,一晃眼我就已經拿了兩年的薪水,確遲遲未見我請客的動作



(MR.D:我的北澤呢?!肉!給我肉!(MR.D魯夫化<--海賊王看太多))



不過這份承諾我一直沒有忘,(我想對方應該早就忘光光了)



趁著學弟吃完回報"安格斯牛肉超好吃"的生火回報這股氣勢,立刻就約了人準備兌現兩年前的承諾



三人同行有加送味增鍋or昆布鍋,於是又在找了milyun一起去







到店內,服務生領我們進去裡面預約的位置



先問我們有無來過這裡消費,知道我們都是第一次來之後詳細的幫我們介紹點餐方式及桌上擺設



我們是假日去的,每人399+10%,用餐時間限制90min



含前菜+主菜+飲料+甜點



除了甜點和前菜,飲料和主菜都可以無限續&任點



基本上第一次上菜如果不挑他會先所有菜全部各上一份



後來需要再加點可以拿桌上的菜單再進行加點



蔬菜類的部份服務生會不定時推餐車過來詢問





桌上會附兩個瓶子,一個裝水一個裝醬汁



可以視自己口味調整壽喜燒鍋的味道



不過後來我們完全就是一直加水不加醬,因為壽喜鍋這東西只會越煮越鹹阿 囧






剛開始會先送上一盤菜,這盤全部被我們下到昆布鍋裡煮到爛XD





他的蛋是土雞蛋歐!



這個雞蛋是打在自己的碗裡面,加入蔥花&七味粉後可以當沾醬



肉涮熟後可以沾此醬吃



不過因為我怕Salmonellosis所以都先沾蛋汁再丟進壽喜鍋裡煮(按:你就承認你聽錯服務生建議將錯就錯吧!)





在蛋汁裡游泳的牛肉片,看起來超可口的







昆布鍋,裡面的蝦子真的是.....不好吃 囧



看起來很大隻,結果超乾的,感覺像在吃大隻的蝦米= =



昆布鍋感覺味道有點鹹,不過拿來煮烏龍麵很搭!(加上蔥花就是自製烏龍湯麵啦!)




肉品豋場啦!



他有三種牛肉,安格斯牛肉,低脂牛肩肉,無骨牛小排



豬肉有-豬梅花



還有羊肉



但不知道為啥大家都沒點羊肉(因為知道我不吃羊嗎?  哈哈)











一開始會先送來豆腐和豆皮





前菜一:煙燻鮭魚捲



看起來最好吃的一個前菜,立刻被MR.D秒殺,一口都不留給我和milyun(怨念ing)





前菜二



前菜三:蓮藕+蕃茄+秋葵



最不可口的一道,偏偏我因為忙著拍照最好吃的都被吃光啦







主食:烏龍麵&寬冬粉



烏龍麵擺下去很快就熟了,不用等很久,冬粉反而要煮久一點



建議烏龍麵用昆布鍋煮,用壽喜鍋煮會讓人狂灌水





白飯,是越光米喔!(老是記成新光米....= =,新光三越中毒太深)



我相當喜歡他的旗下集團樹太老的蘿蔔泥豬排飯,也是使用越光米歐!米飯香Q軟嫩到我每次都叫兩碗吃飽飽





我們就坐在出菜口附近,叫服務生超方便!來菜也超快速XD





服務生會推著菜車詢問你有沒有需要的菜







我們點了大陸妹,麻糬,秀珍菇,玉米筍



大陸妹菜傷很多(看圖就知),煮來吃了也後悔,是苦的(哭).....後來大陸妹就被遺棄了



秀珍菇還不錯,就蠻新鮮的



麻糬拿去壽喜鍋裡主吃起來口感很妙,鹹鹹的麻糬~~





飲料我點了紅石榴蘇打水(上)&薄荷蘇打水



紅石榴蘇打水喝起來沒有紅石榴的味道,喝起來感覺像加了色素的雪碧



薄荷蘇打水,這個我一點就被虧說"幹麻點漱口水?"



我不信邪的硬喝一口,囧,還真的是漱口水味咧





甜點一:紅豆湯



很難得的不會太甜,上面那個白色物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脆脆的但不是山藥也不是樹薯之類的,到底是啥ㄚ?





甜品二:抹茶冰淇淋



最好吃的一道,我和milyun很高興的捧著它把它嗑掉(後來還把紅豆湯加進去做抹茶紅豆湯XD)






甜點三:玫瑰凍



吃起來是洛神花茶的味,上面的玫瑰花瓣感覺不怎麼爽口(看來真的只是裝飾用的)











整個吃下來,其實吃的不多(我們才總共加點5盤肉)



時間一到,立刻開始趕人,感覺吃起來不是很優閒阿(我們進食速度比較慢,在吃甜品的時候他就開始提醒我們了= =)



雖然說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是足夠可以"吃飽"



但是朋友聚餐多少吃完還是會想要坐著聊天消化一下,



看來北澤比較適合戰鬥力十足的肉食性動物進攻~





下次有機會去吃鋤燒來比較一下吧

2 則留言:

  1. 上次去吃剛好是戒牛肉的時候

    看著漂亮marbling的牛肉

    很心動 超想吃看看

    到北澤沒有吃牛肉好像很可惜

    不過消費真的有點高耶

    飲料也還好(不過可以續杯換飲料也不錯)

    我那時候還傻傻的

    不知道這麼小壺的水要怎麼去稀釋

    到吃完才知道有提共水可以補裝 囧



    總結壽喜燒的感想

    (吃過鋤燒和北澤)

    就是肉食主義和重口味的人超合適

    像我吃太多肉就會膩= =

    所以每次吃完壽喜燒都不會飽

    而是膩到不想動筷了

    回覆刪除
  2. 紅豆湯上面的肯定是百合的

    因為菜單上面的就是百合紅豆湯吧

    只是沒想到百合整個就很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