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食記]台中 法森小館 2009.1.8



===============================

餐廳名稱:法森小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

價位範圍(每人):988up+1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附註:需事先訂位

==============================

這間位在大忠南街小巷內的法森小館,就在若柳一筋隔隔壁而已



想當初是去吃若柳一筋時撇眼見到他



好奇他小小的店內裡頭的客人怎麼會那麼多(滿坐狀態)



回家便做了功課打算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他





選在六周年慶祝的日子,兩個禮拜前就預先訂位



來到店門口看裡頭一個人都沒有,心裡頭os"幹嘛還那麼早訂位呢?"



結果一進去發覺每張桌子都已經擺上了"已預訂"的牌子阿!





一進門服務生就招呼我們上二樓就座,靠牆的二人座,桌旁簡單的插了朵鮮花



點餐方式是以套餐式消費,一人988+10%(之前上網看是888+10%,看來是漲價了)



有麵包+開胃菜+沙拉(前菜)+主餐+甜點+飲料



主餐和飲料的部分可以在加錢選更好的主餐(我想吃的菲力要再加價380元,真是下不了手= =)



加50元(還是30元?不確定)飲用水可換成法國進口礦泉水無限暢飲,不過我倆對水沒啥講究就沒加了





一開始桌上就放著的玫瑰花奶油,待會兒要抹麵包用的,玫瑰花瓣真漂亮,不知道怎麼弄的呢^^





開胃飲料,冰的透涼的葡萄柚汁,



裡面放了很多冰塊,我和MR.D都有點受不了(已經習慣喝不加冰的飲料了)



不喜歡冰塊的話應該可以請服務生去冰





開胃菜,烤的脆脆的麵包小圓餅上面盛著燻鮭魚等餡料



總共有三種口味,詳細口味忘記是啥了,都還蠻好吃的





烤得熱呼呼的法國麵包,外脆內軟,用刀子切開抹上厚厚的奶油,



由於溫度的關係奶油一下就被吸收進去,大口咬下麵包香四溢而出....(有沒有這麼誇張XD)







我點的前菜-焗烤菌菇醬汁燉田螺(應該是這樣,他每道菜的名字都好長@@)



挖開焗烤起司,裡面的田螺似乎還噗滋滋的在烤著



菌菇醬汁本身口味比較重,加上焗烤,雖然很好吃,但整盤吃完感覺有點膩







MR.D點的鮮蝦磨菇沙拉(?)



沒有吃到,無從評論起





我的焗烤洋蔥湯



洋蔥湯本身不錯喝,不過我覺得我搭錯湯品了



因為前菜接著是湯品,連續兩樣菜都是焗烤類的,吃的我好膩又快飽的感覺阿  囧







將將~~主菜登場



我點的是趴啦趴啦^%##莎朗牛排(名字實在太長了,我只記得我點了莎朗牛)



伴菜是半顆馬鈴薯和小胡蘿蔔



牛排本身很厚且帶筋,我點五分熟完全不會有血淋淋的感覺



個人覺得沙朗牛適合牙齒硬的人點,可以充分享受咀嚼的快感阿!(話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菲力入口即化的口感)



雖然說需要咀嚼,可是也不是那種咬不爛的感覺,應該說是Q吧^^



重點是很大一塊蠻划算的(吃到後來還有1/3塊就直接丟給MR.D解決了)





MR.D點的*&%%&*@牛小排(請忽略那雙貪吃的手XD)



一盤總共有四支,牛小排本身很嫩且多汁,不會有我的莎朗要挑戰人體咀嚼極限的感覺XD





甜點-焦糖烤布蕾



我整個被布蕾擊敗了,好好吃歐> <,裡面還有香草粒,真是用料實在



要說小缺點就是焦糖有點烤太焦了,結果搞得有點太苦了= =





MR.D的起司蛋糕,口感綿密不會過於濕潤





飲料-洛神花茶(熱)



吃完甜點來杯酸酸的洛神花茶剛剛好均衡一下





整體吃下來



感覺服務很不錯,服務生都笑咪咪的,服務也很用心,吃完麵包還會幫你清桌上的麵包屑



聽說法森小館不給直拍食物照(?),不過由於我很低調的拍,服務人員也沒來制止我



雖然如此我還是拍的膽戰心驚阿(太想記錄下來分享食記了),



有人去吃想拍照的話最好還是先詢問一下服務生喔^^(以上錯誤示範,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喔)





延伸閱讀:

在台北也有吃過類似的餐廳:I SWEAR


6 則留言:

  1. 對呀!法森是不給照的,服務生對你特別好哦,我上次去還偷偷照夠低調了

    吧,仍被制止,

    花了幾千元卻無法留下美好的回憶,可惜可惜!

    回覆刪除
  2. 去法森小館最好是吃午餐

    價錢會比較便宜



    法國菜都是將食材明列在菜名中

    所以菜名會變得很長



    是配菜不是伴菜

    回覆刪除
  3. 法森小館真的很不錯

    CP值還蠻高的

    之前去的時候也是不給照相

    不過都拍的差不多~所以還是有紀錄到

    現在不知道變怎樣了

    好想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4. 只有在非假日

    午餐會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5. 我後天也要去吃~!!!所以一定要用偷拍的嗎??





    哈哈哈~好奇怪的規定



    其他法式餐廳也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6. 你回了慢了點...我今天中午就跟同事先去樂沐先用餐了



    我有PO文你可以來看看



    不過還沒時間打完



    蠻好吃的....





    下次我會在去試試法森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