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 陳師傅麻辣火鍋2009.10.27

=====================================  
餐廳名稱:陳師傅麻辣火鍋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五權路286號
電話:04-22015537  0958-992343
營業時間:5:00pm~2:00am(只有下午開到凌晨唷)
每人平均價位:成人:350元/人
孩童:150元/人 (110cm-130cm)
110cm以下免費(以上均不另加服務費)
有無包廂:無
=====================================

坐落於五權路上靠近太平路的一間麻辣火鍋專賣店

是學妹大力推薦我才開始注意到他

實際去到那邊的時後發覺他真的好~~~"家庭式"唷~

不同於現在到處開的麻辣火鍋店都那麼大間,這間似乎有些年紀的火鍋店顯得有點老舊

餐廳裡面的空間是屬於長條型的,桌子是那種辦桌用的大圓桌,能塞的人也不會很多


店門口外觀,有點像以前那種老舊的薑母鴨或家庭式火鍋店


雖然店門外觀不是很起眼,但是裡面的食材道都是擺的好好的

店家採用自助式消費,有一櫃開放式的冷氣櫃,擺了蔬菜,魚漿類,海鮮等食材


肉類則是放在有門的冷藏櫃內,這樣分開放置的感覺很好

肉也不會因為放在開放是冷藏櫃而有軟化的現象




肉櫃旁放有泡麵,湯底(有麻辣及酸菜湯底),皮蛋(很妙~連皮蛋都有),還有一大鍋的鴨血可以裝到爽~~


醬料區,一目了然,想要裝什麼都很方便


醬料區另一端,有青蔥蒜泥等佐味料,還有我最愛的老油條<( ̄︶ ̄)>

最旁邊有個電鍋,還有一鍋東西~

電鍋裡面裝的當然是飯啦(廢話),而那鍋東西則是一鍋香到不行用料十足的魯肉燥!


陳師傅的魯肉飯也是出了名的好吃,他裡面還有魯雞蛋和鵪鶉蛋

感覺來這裡吃滷肉飯就飽了嘛~~


不過此行的目的還是麻辣鍋,滷肉飯盛一小碗意思一下就好了~


噹啷~~本日主角-鴛鴦鍋上桌了!(旁邊的料是我們自己去拿的)

陳師傅有兩種鍋底,一個是麻辣鍋,另一個是酸菜白肉鍋

麻辣鍋可以自己補鴨血和湯底加味道

但酸菜白肉鍋只有湯底,所以吃到後面味道會不如剛開始那般濃郁

不過這個問題店家也有考慮到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就很熱心的來關心我們"需不需要加酸白菜"

如果吃到後面覺得味道不夠濃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幫你加酸白菜唷!

重新加了酸白菜的酸白菜鍋又是一尾活龍了XD


湯底特寫

來陳師傅他直接就是給你鴛鴦湯底,反正每個人都是350元均一價

不像鼎王多一款湯底要再加價

比較起來鼎王的麻辣湯底中藥味比較重,口味也比較重些,剛開始吃會覺得很好吃,可是到後來會容易膩

陳師傅的湯底感覺就比較沒有那麼強烈,而且有兩種湯底交替吃比較不會膩

鴨血特寫

鴨血我覺得實在不輸鼎王,一樣是很軟Q會噴汁的鴨血(請自行想像吃下撒尿牛丸的畫面)



陳師傅有一點很令我激賞的就是他的海鮮很新鮮!

去陳師傅依定要去拿他的海鮮來嚐一嚐

至於大家所推的"會噴汁"的牛肉丸個人倒是對他非常不以為然

因為他既小顆而且乾到連榨他都還不一定有汁  囧


可愛的花枝,整隻下去煮熟了的樣子也好可愛~

花枝非常的鮮嫩而且很Q,也不會有腥味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似乎有點鹹,因為店家有泡鹽水,加上湯底也鹹

整個鹹上加鹹,建議可以拿去配飯XD


吃飽了一定要來碗冰淇淋的

冰淇淋大概有四五種口味吧,不過都是些比較奇怪的口味(草莓/鳳梨/芒果青/芋頭...)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香草或巧克力這種大眾口味呢? 

飲料的部分我忘了照到Orz

他就在冰淇淋貴旁邊,是可口可樂的飲料機


**
整餐吃下來,其實對陳師傅的印象非常好

第一是他便宜,外面隨便一間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至少都要399+10%

陳師傅只要350還不收10%

第二老闆夫婦對待客人非常親切,雖然是自助式的但還是會過來主動詢問需求

最喜歡這種服務態度好的店啦~

第三是他食材新鮮,而且整齊,一家店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啦!

在來陳師傅之前我吃麻辣鍋通常都是去鼎王

但鼎王的點餐式的消費方式有時候總讓人覺得不夠盡興

這次發現了陳師傅,他應該會成為我好一陣子的麻辣鍋必去店之一吧!(笑)

6 則留言:

  1. 你有po到美食版喔~

    這篇文章還不到24小時就超過100次的瀏覽

    妳看妳~

    欠這麼久

    一po就很驚人~

    回覆刪除
  2. 恭喜妳

    生了將近兩小時的食記

    妳真是用心良苦呀



    我好喜歡陳師傅的海鮮類

    蛤蜊和蝦子也新鮮喔~

    最難忘的是他們家的花枝系列

    還有一些丸子也很棒

    ~( ̄▽ ̄)~

    回覆刪除
  3. 1美眉推推

    想不到台中又多這家好店^^

    謝謝分享唷^口^

    回覆刪除
  4. 我從小吃這間長大

    他們的鍋底外帶回家煮也超棒



    它們的鴨血更是鮮嫩多汁 超棒

    回覆刪除
  5. 那邊我去吃過 果然讚= =

    那裡有新來一個店員 胸口有刺青

    外表冷冷酷酷 但上次跟他對話

    發先他超風趣的= =

    我們3個女生笑到都快倒地了

    老闆娘也說他來上班後 廚房也歡笑聲連連 :D

    回覆刪除
  6. 借我偷偷引用一下喔><



    我懶得打介紹了~



    感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