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遊記] 日月潭二日遊~Day1

   
2010.5.15 Day1
行程:台中-->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日月潭午餐-->造紙龍手創館-->桃米紙教堂-->山水田雅舍(宿)
很難得可以參予這次的慶祝聖華和儀芳的生日盛會...咳咳...首先要謝謝小黑邀請我參加這次的活動....(以下略)
平常都是進深山的我,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參加像這種"一般大眾"的旅遊行程
而我也總是怕人潮壅擠的地方(人群恐懼症?!),雖然來過日月潭數次,卻似乎都沒有去過那些大家所謂"必遊景點",借由這次與大家的聚會,認識(或熟悉)了一些人,也感覺把日月潭重新認識了一次,一群人聚在一起,真的可以併出火花出來呢^^
anyway,扯了這麼多,開始來介紹我們的行程
DSC_0065
第一站是小黑家附近的早安美之城,大夥兒在這裡集合吃早餐
雖然中途發生了誰誰沒帶東西(Q.Lu:咦?你在說我嗎?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把手機忘在家的!)
誰誰要去領錢,誰誰點了三分早餐吃...之類的事情,終究還是順利出發了
DSC_0071

一路上看著國道六號山裡霧茫茫,我知道今天的天氣似乎不怎麼好,只祈禱老天不要給我們下雨
DSC_0074
順利(?)到達第一站--18度C巧克力工房
雖然之前(在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時)有品嘗過他們家的巧克力,不過卻沒有實地走訪過他們的店
沒想到他規模如此之大呢,好大一個附設停車場,也難怪這裡會成為一個景點
DSC_0093

巧克力工房的周邊充滿著他的LOGO,連路障都不例外
DSC_0076
18度C工房的店內有人數限制,所以他在外面很貼心的搞了一個快速選購區,如果不是要買手工巧克力的話,這裡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DSC_0094
人客阿!!你看看這個!!真是太超過了!!怎麼會有那麼多種口味的手工冰淇淋呢?
每一種我都好想試試看>"< 可是人家在做牙齒美白,看著小黑和summer開心的吃著冰淇淋,心裡頭還真有點不是滋味阿~~

DSC_056
咱們大家用了公費買了三個冰淇淋,共六種口味,酷熱的天氣搞的冰淇淋都快融了ˊ 口ˋ
我個人覺得抹茶和覆盆莓最好吃了(Q.Lu: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他好吃,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做牙齒美白還貪嘴吃這些不該吃的東西的!!)
DSC_5517
大家瑜快的在巧克力工房前拍了我們此行第一張合照,就出發到下一個地點囉!
DSC_3224
原本預定下午要來騎腳踏車環湖的,於是大夥驅車從埔里前往日月潭,在日月潭吃午餐,結果沒想到吃完飯後,居然開始下雨了@@
我在國道六號上的預感居然成真了ˊ ˋ,下雨天沒辦法環潭,大家討論過後決定把明天去水社步道的行程砍掉,明天騎腳踏車,然後今天下午就先去造紙龍手創館玩DIY~
  DSC_0132
DSC_0107
DSC_0151
造紙龍手創館在18度C巧克力工房附近,是的沒錯!各位沒有看錯,我們的確在日月潭吃了碗麵又跑回埔里去了~XD
只能說這真是命運捉弄人阿(菸)
DSC_5523
童心未泯的大家,不顧自己的噸位硬是要挑戰紙桶車車的載重能力~
造紙龍手創館裡有展覽解說,不過~這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稍微在一二樓展覽區內晃過之後,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集中到商品部去~
DSC_0166
這裡可以買材料自己DIY紙捲娃娃,可以挑最簡單的組合包,也可以挑整捆的紙捲自我挑戰一下~

DSC_5577-2
造紙龍手創館在18度C巧克力工房附近,是的沒錯!各位沒有看錯,我們的確在日月潭吃了碗麵又跑回埔里去了~XD
只能說這真是命運捉弄人阿(菸)
瞧大家認真的模樣,要是念書或工作也能這麼認真就好了~(飄)

DSC_5602
經過一番長期抗戰,我們做到館方都要收攤了還繼續做,終於還是做出一推成果啦!大家的美工能力都很強耶~成品看起來都很不賴~
造紙龍手創館
齁我一定要特別貼一下我做的小女巫(不知莫名背上載了一隻狗@@)
原本以為做一隻這麼大的不可能在短短的下午就完成他,結果居然還趕得上大家的時間完成!!真是太感動了~感謝各位(包括草地)捐獻給我他的頭髮,襪子,裙底,還有掃把XD
匆匆忙忙的結束在造紙龍的行程,我們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桃米紙教堂DSC_423
桃米紙教堂晚上會點燈,所以很多人都趁晚上來,特別有氣氛
這段期間雨一直下一陣停一陣的,幸好他有室內的建築,我們也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例如:
DSC_5646-1
圈圈先生所帶來的魚眼鏡頭一定要玩一下XD
DSC_5694
手花~~還特別照膚色排了漸層~好有趣~
DSC_5679
手指星!!人多就是可以玩這種莫名其妙的遊戲~XD
DSC_0177
紙教堂很美,美到我都忍不住出櫃(咦?)
ps.為了避免有礙觀瞻,此圖縮小放XD
這期間我們一直沒有去吃正式的晚餐,只有在桃米紙教堂外的小吃店點了臭豆腐,竹筍湯(唷!竹筍超軟嫩的!),在紙教堂園區內點了奶酪和香焦蛋糕之類的小點心而已,又怕回民宿的路上,在魚池可能沒有什麼吃的,於是大夥決定再次殺回日月潭去吃合菜~
(當然~這只是表面上的說法,其實魚池還頗熱鬧的耶~我們特地回日月潭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去星巴克拿兩位壽星的生日蛋糕XD)
到了日月潭後我們兵分兩路,小黑負責帶壽星們去合菜館,我們則借領錢之名窩藏了一名其實要去拿蛋糕的小昭,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要給壽星們驚喜阿~~(雖然中途發生了點三被報錯路,差點帶我半夜環日月潭,領完錢後才發現其實身上還帶有許多小朋友之類的鳥事,不過那都不重要)
DSC_5721
吃完飯後回到民宿,本日重頭戲登場啦~
趁著壽星在樓上的時候,小黑,summer,黑黑三人在樓下默默準備蛋糕,沒有蠟燭就拿了跟香蕉代替,真是超有創意的~
DSC_5724
看壽星高興的模樣,我們知道我們這一切都值得^^

因為回民宿時間已經很晚了,大家用極小分貝的聲音幫兩位壽星唱生日快樂歌,壽星小聲的許願,默默的吹蠟燭(?),一切的進行雖然都很安靜,但小小的幸福此刻在大家的心中早已蔓延開來…

                                                                                             to be continued

data:

18度c巧克力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49-298486
造紙龍手創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開放時間:9:00 ~ 17:00
收費:全票50元,半票30元,DIY器財租借29元
桃米紙教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田份仔溼地前(桃源國小後方)
門票半票50元,全票100元,可全額抵消費
山水田雅舍
十人房,每人五百元,含中式早餐
電話:0985-703997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興善巷58-6號

2 則留言:

  1. 超專業的遊記.....
    都有附地址耶
    不過紙教堂..全票是100 半票才才是50

    這要怎麼說我是誰?
    我是小黑...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知道是你啦^^
    沒想到你也有blogger的帳號~
    紙教堂的資訊我是從網路上貼下來的,哈,因為寫到最後想趕快交稿就懶的改了 噗~
    請期待第二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