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旅遊]2015斯里蘭卡行旅遊篇--part2

康堤湖

實際行程:
D1:Kandy-->Embekka Temple-->Lankathilaka Temple-->Gadaladeniya Temple-->
Pinnawela Elephant Orphanage-->Elephant Safaris-->Kandy
D2:Kandy-->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佛牙寺)-->Dambulla
D3:Dambulla-->Sigiriya(獅子岩)-->Cave Temple+Golden Temple-->Dambulla
D4:Dambulla--> Anuradhapura(古城區瀏覽)
D5: Anuradhapura-->Jaffna(Jaffna Fort)
D6:Jaffna-->Kantarodai Ruins-->Jaffna
D7:Jaffna-->Kandy
D8:Kandy-->Nuwara Eliya
D9:Nuwara Eliya-->Hoton Nation Park-->Nuwara Eliya
D10:Nuwara Eliya-->Haputale
D11:Haputale-->Matara
D12:Matara-->Galle
D13:Galle-->Colombo-->Negombo Bandaranaike Interational Airport
D14:Negombo--> 曼谷轉機-->台灣



行程2天:佛牙寺、世界佛教博物館

7/25
今天的行程相當的簡單,就是佛牙寺巡禮及逛隔壁的世界佛教博物館,由於認識的和尚大大是佛牙寺的和尚,因此獲得免費進入佛牙寺的機會,一早梳洗完就在民宿等著法師前來會合,他本人坐夜車從colombo趕回來真是辛苦他了~

簡單介紹一下佛牙寺:
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斯里蘭卡境內最大的佛寺,裏頭奉有佛祖的佛牙,歷代以來輾轉經歷Anuradhapura、Polonnaruwa等地保存,最後落居於康堤(Kandy),傳說中擁有佛牙的人即掌有統治國家的權利,歷代君主莫不盡力維護它,在1983-2009的斯里蘭卡內戰中泰米爾虎組織(LTTE)曾經差點攻陷佛牙寺,所以現在進入佛牙寺必須經過一段嚴格的安檢措施。


法師與他的寺廟

與法師碰頭後先去他所居住的寺廟寄放行李,再行至佛牙寺,居住的地方剛好在佛牙寺對面,隔了一座康堤湖,前往佛牙寺的路上漫步於湖畔,好不愜意

佛牙寺正門口
由於佛牙寺曾經遭受過戰火波及,因次現在進入寺廟居要通過嚴格的安檢手續,正門口的gate進去之後要先搜身查背包,整個就是機場通關的感覺,進去之後裡頭有超大的草坪,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抵達佛牙寺真正的路口,一般主步道進去之後往左走是賣票門口,門票1000Rs,應該是所有單一寺廟裏頭收費最高的,雖然如此人潮仍然絡繹不絕。

入口處排隊等待通過安檢,男女分開
進入之前法師不知從哪裡生了盆花給我,交代說這是等一下要獻給佛陀的,這裡的寺廟不點香,都是獻花或點油燈,因此寺廟內不會烏煙瘴氣反而瀰漫著一股清香,跟台灣講求香火鼎盛的道教寺廟感覺非常不同~

獻給佛牙的敬拜花

 進入佛牙寺要幹麻?當然就是看佛牙,一進去佛牙寺法師便帶我直衝二樓,我一路呆呆的跟著走只覺得人潮洶湧,後來才知道原來現在是佛牙的開放時間,一天有三個開放的時段,需要經過排隊進入一個小房間裡頭參觀佛牙(但因為佛光罩頂所以只小排了一下隊就順利進入)

小房間裡頭不可以拍照,進去後把手上的花獻給佛牙(旁邊的和尚會幫你接手),雖說是佛牙不過也就是個超大的鑲金大鐘盒,完全不知道佛牙長什麼樣子,跟佛牙見面大概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人就像輸送帶般的又被傳送出去,實在有莫名其妙的感覺XD

佛牙寺二樓萬人空巷,擠得水泄不通
據法師所述,佛牙會在佛牙節時由大象貢著出來,節慶大約在每年八月的時候(今年是8/20開始為期一個禮拜),但出來也只是那個大金盒出來,並不會以真面目示人,而每隔七年佛牙會出來見人,可以親眼見到佛牙,聽說下次開佛牙是明年(可惡早了一年來!),而裡頭到底長什麼樣子其實可以去隔壁的佛牙寺博物館看,裏頭有展示佛牙的貢台(可惜裡頭無法拍照),大概就是一個金做的蓮花中間拉出一條鐵絲立著佛牙這樣~

佛牙寺一樓,這裏是廟方人員祭拜佛牙的地方
廟內誠心虔拜的婦女
看完佛牙後又前往另外一個重要的地方,同樣位於主寺廟內的另一側二樓,可到這裡祈求祈福手環(類似台灣廟宇拿護身符的概念),我在這裡也求了一個手環,祝我此行旅程一路平安順利.....
超大的祈福手環,整個像在綁紗布...

佛牙寺展望康堤湖,法師住所就是對面磚紅色建築
離開佛牙本寺後前往佛牙寺歷史博物館(裡頭禁止拍照),就在後門一出去的旁邊,講述佛牙寺歷史沿革及當初遭受戰亂後又重建的一切,以及歷代獻給佛牙的貢品,比較有趣的是看到各式造型的錫(銀?)片,裏頭居然有個造型是汽車XD,我開玩笑地問法師說佛陀這麼潮嗎也開車啊~法師微笑回我說也許在那個年代汽車算是非常貴重的東西,所以製作相同造型的東西獻給佛陀,真是有趣~

佛牙寺隔壁有座世界佛教博物館,法師問我要去參觀嗎?他覺得沒什麼,但因為我覺得既然都來了(想說免費)就去看一下吧,沒想到他就走到入口去買票了@@!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有聽懂他話中的暗示,只好硬著頭皮進去了,裡頭當然都是英文,除了中國的佛教是中文XD,門票要價500Rs,個人覺得真的如果對佛教沒有那麼大興趣的話大可跳過。

由於很用力仔細地逛了佛牙寺和世界佛教博物館,逛完時時序已過中午,佛牙寺對面有皇后旅館(Queen Hotel)是以前皇后沐浴下榻的地方,法師說這個就是參觀一下這樣,這次我終於聽懂了XD,於是略過這個景點前往市區 shopping去,順便去敗條在做志工時爆掉的iphone線,聽說這地方沒賣iphone但卻可以買到iphone線,大概是賣給觀光客的吧~畢竟沒有線可以充電真的很可怕,感覺真的會與世界斷絕聯繫,沒想到自己會被3c綁得如此之緊啊!

超辣辣飯,法師說這對他們來說算甜的@@

撫慰心靈的各式甜甜~

shopping完後回到寺廟吃午餐,這種傳統的斯里蘭卡飯真是讓人很不習慣,以辛辣口味著名~~雖然已經在這裡待了兩個禮拜但志工時期都是自己煮,真正品嚐到斯里蘭卡的辣這還是頭一遭,我一直不斷地對法師表示這真的超~辣~的,法師又是那一派微笑對我說這對他們來說算『甜』了,看來我們對於『甜』和『辣』的定義不太一樣喔。

下午四點左右準備搭車前往下一個點--Dambulla,車程約兩個小時(實際坐了三個小時),乘車地點在火車站附近,法師幫我安排了一輛有空調的巴士,這是我整個旅遊行程唯一坐有空調的巴士,可惜被安排的位置是一個超級窄小的前座位,可惜了貴鬆鬆的巴士錢啊~

這班空調巴士是前往Anuradhapura的,Dambulla只是順路經過而已,當初離開說要前往下一個點是石窟寺廟,石窟寺廟位置並不在Dambulla市區裡而是在距離主市區約兩三公里的路邊,法師交代車掌帶我到石窟寺廟,結果車子坐到那邊已經晚上七點,開車到半路突然車子就停下來跟我說石窟寺廟到了,然後便把我跟背包一起放下車,一個人晚上站在荒蕪漆黑的路邊突然有一種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慌張感(心之語:阿~我的確要去石窟寺廟沒錯,但是現在是晚上把我放到這裡要幹嘛啊啊啊!!!~)幸好這個慌張感才持續了三秒立刻就有人過來跟我搭話QAQ

是一位嘟嘟車司機,問我是否需要住宿,我立刻點頭如搗蒜,決定了需要的服務(wifi/空調/熱水)跟我的預算後便帶我前往民宿去~

連住兩天的民宿--Shan Inn
乾淨的雙人床和獨立衛浴
這一晚的費用是1800Rs,比我的預算1500稍高一點,但還算可以接受,房間比Pink House乾淨多了,冷水(但其實這裡蠻熱的,冷水剛好,另外有間有熱水的要價2500),有wifi,但我的房間離的比較遠訊號不太好,最後還是用自己的手機上網

由於是晚上抵達這個地方,又不是在主市區裡,整個很難找食物,出去晃了一下荒涼漆黑的街道後決定略過晚餐,幸好背包裡還有一些存糧,感覺在這裡食物都不是很好找(一個順便減肥的概念??),翻開『不華麗的精彩』為明天的行程做功課後便就寢囉。

系列文章:
[旅遊]2015斯里蘭卡行旅遊篇--part3
[旅遊]2015斯里蘭卡行旅遊篇--part4
[旅遊]2015斯里蘭卡行旅遊篇--part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