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食記] 台北 貝菈小屋 2011.1.30

DSC_0210 1/30這天真是吃吃逛逛的一天,下午跟朋友約好逛台大公館+看電影,晚上要去吃台大旁邊的佬墨日出,想想既然都在台大附近晃了,中午又約了另外一攤飯局,目標鎖定台大周邊店家,但我忘了台大也是很大的,找到這間貝菈小屋雖然也是在台大"旁邊,卻是位在辛亥路上,加在在公館以及在新生南路佬墨日出飯局的行程,這整天真的日繞著台大跑阿@@~~天真的我本來還想說雙腿無敵,後來是中午跟我們吃飯的學長看不下去,好心把機車借給我們,在此深深感謝學長~謝謝學長~~(好學長,不追嗎?XD)


DSC_0201中午時分來到貝菈小屋,店家似乎還沒有完全準備好,裡頭一個人都沒有,只見老闆娘一個人在裡頭忙進忙出的,我們試探性的打開門詢問,老闆娘便熱情的出來迎接,還沒有人的餐廳多了一股閒適自在的感覺,選定坐位之後就開始拿出相機隨意亂拍啦!

DSC_0192貝菈小屋整間餐廳不算大,餐廳有兩層,二樓應該算是樓中樓,實際上去試走看看,發覺還蠻矮的,身高超過170的人上去大概會撞到頭的程度,看來二樓餐廳是和哈比族群上去用餐^^"

DSC_0193地中海風格的樓梯間,樓上也是整個的藍白色系,可惜我的定焦鏡拍不下去>"<

DSC_0206天氣冷冷,老闆娘幫我們準備熱水供我們飲用

DSC_0202 附餐濃湯

DSC_0204雞肉濃湯,湯裡不加任何味精,可以喝的到淡淡的純鹹味,看起來很濃郁卻很清淡的一款湯品~

DSC_0207海鮮燉飯,NT.180
這道餐點其實MENU裡面沒有XD,但為什麼會出現這道餐點原因並不是因為我跟老闆娘很熟之類的(第一次去也不可能那麼快就混熟XD),只是老闆娘聽我在那邊猶豫"阿~~好想吃燉飯~~可是只有田園蔬菜口味""阿~~想吃海鮮~~可是海鮮只有焗飯~~"的哎哎叫,老闆娘就跟我說,可以幫我做"海鮮燉飯"!!因為是一人餐廳嘛~所以餐點也很隨性,只要菜單上有的基本上可以讓你隨意亂拼,或是你想要來個加辣的墨魚燉飯搞不好也可以XD,真的是超讚的啊!!不過當然老闆娘也會有一些堅持,例如說甚麼醬適合搭甚麼菜之類的,只要不過份詭異都可以跟老闆娘要求看看唷^^
貝菈的招牌好像就是海鮮,青醬和墨魚,做人不要太貪心,第一次就先點海鮮來吃吃看囉!價格180元裡頭的海鮮可是豐富滿滿呢!用料完全不馬虎,調味方面也是相當的單純,沒有多餘的雜味,私心的認為如果米飯換成米麵的話這道燉飯就更加完美啦!哈哈~~

 

DSC_0211焗烤海鮮筆尖麵,NT.180
這道朋友點的海鮮麵,基本上配料跟我的海鮮燉飯是一樣的,只是換成筆尖麵&有焗烤,味道會稍微重一些,飽足感也更多一些,筆尖麵煮的帶點麵芯恰到好處,不會過於軟爛,上頭的乳酪絲雖然灑的不多但也還OK,再多可能會變得有點膩~

 

DSC_0216義式香料飯,NT.150
看起來很像普通炒飯的義式香料飯,吃了之後才驚為天人,裡頭炒入了各式香料,每一口米粒都相當入味,150元的價格也相當實惠,不過這道餐點建議炒辣的會比較好吃(雖說辣但其實也不會很辣啦^^),敢吃辣的人一訂要點來試試看~

 

DSC_0219學長的熱咖啡

 

DSC_0229附餐飲料--熱綠茶
這個牌子我沒見過(基本上應該是對茶都沒啥研究XD),還OK囉~~

 

DSC_0227 紐約重乳酪蛋糕,NT.70
貝菈小屋的蛋糕可是秘密菜單唷!平常不會列在菜單裡,要跟老闆娘說你想吃蛋糕他才會拿出來給你挑~有時候也不一定有做,不過我們這天去的時候很幸運,詢問老闆娘今天是否有供應蛋糕的時候老闆娘說,剛好都有做~~真是太LUCKY啦!!於是我們就歡樂的到櫃檯挑蛋糕去啦^^
我選的這款重乳酪蛋糕,吃起來就是扎實的CREAM CHEESE口感,跟我平常在家裡常做的起司蛋糕口味幾乎如出一輒,我想大概連配方都一樣吧XD,大量的CREAM CHEESE混入鮮奶油,加上吉利丁,還有檸檬,酸酸甜甜的口感很樸實,也很道地的原味,比起有些吃起來"粉粉"口感的起司蛋糕,這種類似冷慕斯做法的起司蛋糕更合我的胃口^___^

 

DSC_0224 歐培拉蛋糕,NT.70
當初聽到老闆娘說有提供歐培拉蛋糕讓我好生興奮,多層扎實的歐培拉蛋糕一直是我的愛,但是看到實品卻讓我有些失望,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巧克力蛋糕ˊ ˋ…而實際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巧克力蛋糕…我的杏仁海綿蛋糕呢?鏡面巧克力裝飾呢?看來名字有時候也只是一個噱頭而已阿~


DSC_0222德式乳酪蛋糕,NT.70
這款蛋糕做的有點像麵包布丁的感覺,樣子看起來有點像蛋塔,但是是起司口味的蛋塔XD,感覺也還不錯吃囉!

這次臨時找了這間貝菈小屋,意外的發現是間好店呢!!價格不貴,料好又實在,雖然台北吃的很多,可是這間卻讓我興起了近期還想再訪的念頭,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他們家的墨魚麵或青醬吧^___^

DATA:
店名:貝菈小屋 Bella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59號 (近科技大樓捷運站)
電話:02-2736-8478
業時間:11:00AM~10:0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