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 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 2010.2.9

==============================================
餐廳名稱:阿瑪菲 廚房義大利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綠川西街1-1號
電話:04-2220-0760 04-2226-9789
營業時間:11:00am-8:00pm
菜單:http://plugger.pixnet.net/album/photo/119021432#pictop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amalfi320
==============================================



這間店阿,從外表看真的是非常的樸實呢~

老實說每次去火車站一定會經過他,卻完全沒有注意過他(應該說知道他,但不會特地想踏進去吃)

但偶一天閒晃美食版食看到多位版友的推薦

開始覺得"離我家這麼近的美食怎麼能不去嚐嚐呢?"

於是趁著某日中午吃飯時間就決定出去犒賞一下自己的胃啦~


可愛的小店門口用黑板寫上最近的新菜單

窗台上放了好多個小盆栽,煞是可愛

感覺老闆娘非常喜歡綠意,不論內外都種滿了植栽


走進店裡,每個座位上都會放著一小盆盆栽

我們的座位放的是邦尼兔呢>/////<  好可愛~


店裡的用餐環境不大

(我去吃的時候只有開放三桌座位,人一來真的就滿了)

不過聽說已經著手開始在改裝,現在去的話應該有足夠的座位提供給客人了吧~

上圖中為老闆娘在跟客人解說菜單

菜單就是身後那塊黑板~注意裡面還藏了一個秘密菜單唷^^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

由於阿瑪菲算是一人餐廳(其實老闆娘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外場服務生啦,算一人半好了XD)

餐好之後老闆娘會按鈴請我們我去取餐

這樣其實有點像香妍小館那樣,雖然少了份被服務的感覺,卻多了點居家溫馨的親切感


點餐附送紅茶或綠茶

左邊是熱綠茶,右邊是冰綠茶

點餐的時候可以跟老闆娘要求冰塊與否或是選擇甜度唷(其實老闆娘會問啦,就甘心ㄟ)


焗義式麵疙瘩 NT.350

這應該算是阿瑪菲的創意菜單之一

可以把麵疙瘩這種傳統麵食跟西洋料理結合再一起,蠻有特色的

阿瑪菲的麵疙瘩蠻大塊的,而且不是完全的麵糰

他裡面有包入馬鈴薯泥和馬鈴薯塊,配著碎洋蔥白醬吃,口味層次很多

其實我覺得他的麵疙瘩單吃就很有味道了

我去拿餐的時候老闆娘還特地囑咐我"麵疙瘩要跟配菜一起吃"

大概是怕我一不小心把麵疙瘩全吃完剩配菜吧XD(不過話雖這麼說,我的確真的不小心提早把麵疙瘩吃完了Orz)



麵疙瘩塊,看起來有點像巨型的芋圓~


裡面包著馬鈴薯塊

照片上可能看不太出來(因為顏色都很像XD)

不過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最外面有層麵糰,跟裡面是有分層的(右上角那塊就是馬鈴薯塊)


接著是阿瑪菲每日限量兩份的祕密菜單~~XD   鮭魚燉飯 NT.450

第一次來店就選秘密菜單,我們還吃真大(學弟按:還不是被某學姊威脅利誘.....)

其實這道菜平常應該是要提前一天電話預約的

但是也許是我們運氣好吧(?)  店家剛好有備貨 讓我們得以一嚐秘密菜單

點菜的時候老闆娘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還跟我們說"先跟你們說這道燉飯要450元唷"

(Q.Lu:沒關係!學弟是大戶!(咦?))


這道燉飯要價450元不是沒有道理的

看到他裡面滿滿的鮭魚肉塊應該就可以了解

老闆娘做這道菜真的是很粗本


鮭魚肉塊就還不小塊,還有附皮唷~魚皮裡有很多營養物質,是讓老闆娘堅持留下皮的原因

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裡面有魚刺

為什麼不把魚刺預先挑掉呢?

老闆娘說因為為了維持較大塊的鮭魚塊,不得不把魚刺留著

如果魚刺通通全拔掉的話,鮭魚塊在煮的時後很容易就散開了,就沒有那種"大塊又滿意"的感覺啦!

不過我認為鮭魚的魚刺數量是還好啦,尚在可接受範圍內,像虱目魚那種我就不敢恭維了  囧

如果不介意挑魚刺的話,推薦可以試試這道餐點唷


整體吃完的感覺呢

覺得這間店真是一家用料實在,風格溫馨的小店

老闆娘的兒子頗可愛的,還會到外場來當小助手幫忙點餐

老闆娘本身也是個很親切的鄰家大嬸的感覺^___^

知道我吃飯要拍照還跟我說"我知道你要拍照,我就不幫你拌了(避免破壞樣子),就用講的教你等一下怎麼吃...."

真的很貼心^^

臨走的時候還跟我們說,下次可以去試試他的義大利麵(應該是招牌吧~)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她的義大利麵吧~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FIFI 2009.4.11
[食記] 台中 再訪FIFI( PLUS甜點心球)9.5.24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2009.6.13
[食記]台中 種子花草2009.8.3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