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 香妍小館-三訪 2011.8.15

 P1020141

以前的食記: http://qlueat.blogspot.com/2010/08/2010820.html

哇!這篇食記真是拖的超級無敵久~整個拖了快半年XD,這次趁著職業轉換和學弟妹畢業中間的空檔跟大家揪了這一攤,一位難求的香妍照慣例還是得提前一~二個月前先訂位,這次很可惜勃美有事無法前來臨時跑票了,但換雅媽可以出席(話說去年情況是相反,你們兩位可不可以湊在一起一下啊!),今年的香妍小館七月放暑假去了~六月的訂位一約就約到8月中,想吃一頓香妍還不如想像中容易呢!

P1020120

自行騎車到了位於五常街的香妍小館,這裡是小巷子,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還開車,停車整個超級麻煩~!建議有摩托車的話還是騎摩托車比較方便哪!(後來得知育澤去高鐵站載了兩個學妹一起過來用餐,還經過我家!早知道就搭便車啦>"<)

P1020121

依然是低調的門口,餐廳準備中還沒開始營業,看起來一副就是沒在賣的樣子,我第一次來時還在門口晃來晃去晃好久找不到這間店@@(因為這間店門口沒有任何招牌,招牌只有在騎樓上方有,必須抬頭才看的到呢!)

P1020123

噹噹~!12點老闆娘準時開門歡迎賓客進場!先進場可以先選位置喔XD

P1020124

香妍規矩之一:自助式取餐/飲水

一如往昔的半開放式互動廚房,香妍的經營模式大多是熟客帶新客來,老闆娘營造出一種自己在家用餐的輕鬆感,用餐規矩是半自助式的,所有出餐都是從這個櫃台出來,老闆娘也會偶爾出來發送麵包和指導客人如何享用美味的餐點:)

P1020126

香妍規矩之一:飯前先洗手

進來餐廳的第一件事就是上樓洗手~!手洗乾淨待會兒才能享用美味的大餐喔!

P1020127

香妍菜單

看到價格有點驚到~又漲價了哪!最便宜的餐點從450漲到650,漲幅200元,實在是有點多@@

P1020128

橄欖油醋醬

P1020129

法國長棍,沾橄欖油醋醬食用,也可以拿來沾湯品

香妍的麵包一樣都是從羅娃來的,吃喜歡可以等等出餐廳後右轉去買唷XD

P1020130

羅宋湯

P1020131

法國麵包配濃湯~讚!

P1020132

沙拉

P1020134

多菲內鄉村焗洋芋

就是一大盤的焗烤馬鈴薯~分量事一起做,所以整桌人越多就越大盤喔!

P1020135

灑上現磨胡椒~

P1020136

每次吃到這裡都開始覺得有飽足感@@  等等是要怎麼吃主餐啦!

P1020139

香檸野菇土雞腿,NT.650

P1020142

培根小里肌果起司,NT650

P1020145

剖面圖

塞了一大塊起司在裡頭呢!帶著粉紅色光澤的肉可嫩著呢!

P1020143

煎烤鴨腿佐野菇,NT.650

表皮很可惜有點煎焦了@@,不過裡頭的肉沒有影響,也是嫩且多汁

P1020144

很大一根"野菇"(杏鮑菇)

P1020147

特別的秘製菜單~!一半的鴨胸+一半的香草豬排,NT650

會出現這道主餐完全是個意外~!起因是亞媽點的主餐--香草豬排遲遲未到,經後來向老闆娘詢問之後才發現~香草豬排料不夠!阿薩力的老闆娘立刻說了:"給你一半的香草豬排+一半的鴨胸,算香草豬排的錢如何?當做是遲來的主餐陪罪"   能吃到要價900元的鴨胸有甚麼不好呢?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大答應了!然後就來了這一份難得一見的雙主餐~我想份量應該有比一般的主餐再多一些喔!

P1070171

副餐蛋糕

是亞森洋果子的起司蛋糕,比起前兩次的小蛋糕,這次的甜點總算有一點進步了!

P1070174

現煮咖啡

飲料的部分雖然可以選咖啡,果汁或茶,但其實都一起供應的,如果大家點不一樣的話就可以喝到各種飲料喔!(反正就放在櫃台那邊自行取用嘛!但咖啡就需要另外點才會做喔!)

 

連著三年吃了三次香妍小館,每次去價格都不一樣,最低價從450吃到變650,不變的是餐點依然,隨著價格的調漲,香妍的CP值也似乎跟著下降了,唯一讓我覺得有進步的地方大概就是甜點的部分了吧!我對第一次去香妍吃到的超級迷你小蛋糕超有印象的(因為小到跟豐盛的主餐有點不太搭嘎),現在變成了一般SIZE的甜點,不過漲幅真的高到讓人有點難以接受,沒吃過的人還是可以去品嘗看看,畢竟跟其他法式餐廳比起來價格上還還算是便宜的,至於我,下次當然就想嚐嚐其他餐廳囉^^

 

DATA:
店名: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電話: (04) 2203-0227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19:00 (周二店休)
平均價位:750元
刷卡(可/不可):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