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食記] 台北 法國小皇后2011.3.20

DSC_0243  星期天晚上MR.J嚷嚷著要請我吃飯,突然莫名其妙的要請我吃飯,到底是為了甚麼咧?難道是為了補償禮拜六睡過頭害我沒去烘培展觀賞到巧克力決賽?亦或是因為幫他賣魚賺了錢想慶祝一下?Anyway總之既然他都提了,我也默默的翻出我的口袋名單--法國小皇后,忘了當初是路過看到他亦或是網上搜尋到他,總之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不錯,今天的晚餐就決定是他囉!

DSC_0198 臨時決定的飯局,也打了通很臨時的預約電話,結果不出意外的是一直想吃的冰糕(甜點,需要預約)沒有貨,但幸好仍有訂到位置,七點半的位置雖然不早,但有訂到已是萬幸~

DSC_0199 來到目的地,小小的店裡頭坐得滿滿的,再次為有訂到位置感到慶幸,門口的小黑板上寫著部分菜單以及營業時間,價格看起來是介於兩三百元之間,似乎不貴~

DSC_0201 店內位置大約五桌,真的不多,來個十幾20人的團體大概就包場了,隔著彩繪毛玻璃的後方是廚房,還是一人廚房!小小的店裡就一個廚師和一個服務生,讓我想到台中的香妍小館也是這樣的經營模式呢~小店總是讓人有驚奇,讓我們拭目以待~

DSC_0207法國小皇后的點餐方式可以選擇單點或是雙人套餐,單點價位約落在250-300之間+50元可以變套餐,多莎拉/開胃菜(擇一,視當天供應為主)以及湯品,另外也有所謂的主菜組合套餐,含湯品+莎拉+前菜+麵包+主菜+甜點+飲料供七樣菜,不過組合套餐只有兩款,一款430元一款890元,看了一下雙人套餐一份1300元,雖然有13道料理但怕吃不完,決定先點一份430元的主菜組合套餐+單點一份義大利麵(另加50元套餐)一起吃吃看:)

DSC_0212 湯品--番茄清湯

DSC_0214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清湯,裡頭卻蘊含著濃郁的味道,雖輕淡而味濃郁,大量的蔬果精華全溶在湯裡頭的感覺

DSC_0215裡頭的料很簡單,蘑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番茄雖沒看到但卻喝的到,是款外表簡單但喝起來卻不簡單的湯品,連一向不喜歡喝湯的MR.J也唏哩呼嚕的把他嗑光(太餓??)

DSC_0218 前菜--羅勒香蒜烤蘑菇
這道前菜是460元套餐所搭配的,供應的前菜是烤蘑菇,本來還有點小失望(總覺得若能吃到燉牛肚感覺比較划算),但我一口咬下這磨菇我就發覺我錯了~那浸在橄欖油內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磨菇卻滋味無窮,相當juicy卻也相當燙口,可得小心太貪心的話可會被燙到,橄欖油內加入羅勒香蒜及鹽等調味,雖然是油卻一點兒也不覺得他膩也完全沒有油耗味,吃完了裡頭的磨菇還捨不得裡頭的橄欖油,不只用麵包沾來吃,麵包吃完了還用叉子沾來吃(是有沒有這麼愛?),我真的好喜歡這一道>/////< 以後若有機會再訪這道應該會成為必點菜色之一~

DSC_0219 餐包
前菜送來時就順便送上這顆小餐包,現烤的熱騰騰,服務生交代說待一會兒可以搭配烤蘑菇前菜裡頭的橄欖油一同食用

DSC_0226 餐包不是脆皮的那種,帶點微甜的口感,軟嫩的內心….吃起來很香castco所販賣的餐包,還蠻不錯的

DSC_0222餐包搭配烤蘑菇,一同享用真的是絕配

DSC_0224把餐包剝一半沾取烤蘑菇裡頭的橄欖油食用,別看他好像都沒冒煙,其實那橄欖油早被烤的火燙,特調帶鹹的橄欖油搭上微甜的軟嫩麵包,我們合吃了一個餐包仍嫌意猶未盡,決定多花30元再加點兩個餐包,結果一詢問服務生,服務生說可以免費再續一個餐包,又建議我們若想點餐包的話可以等一下再上,跟西西里茄汁海鮮總匯一同享用,好!一切聽從服務生的建議,我們就先單續一個麵包(不過下場一樣是立刻被我們嗑掉XD)

DSC_0229 單點主菜--黑松露佐蘆筍義大利麵,NT.250
這款蘆筍義大利麵所使用的麵是較寬麵調的義大利麵,麵中帶點芯的義大利麵我挺愛的,使用的蘆筍品種是像是被放大燈照過巨大化的美國大蘆筍,這粗度比泰國蘆筍有過之而無不及阿~吃起來豈是一句爽快了得?裡頭還有用小火慢煎的培根條,完全的把培根油給榨出來,煎的硬硬脆脆的培根條吃起來有臘肉的扎實口感並帶有大蒜的香氣,黑松露醬汁整個收乾在麵體裡,每一口都可以品嘗的到他迷人的香氣~

DSC_0231後方的磨菇前菜盤不是服務生忘了收,他很貼心的知道我們很喜歡那個油XD,也知道等等我們可能還會用麵包沾他來吃,所以都刻意不幫我們收走,實在是揪感心~

DSC_0234牆邊擺上了一堆蔬菜水果裝飾,這是就美國大蘆筍的真面目~做的還挺像的說^^

DSC_0240 主菜--西西里茄汁海鮮總匯,NT.430(套餐價)

DSC_0242我們加點的兩個小餐包也隨著餐點一同附上

DSC_0250西西里茄汁海鮮總匯這道菜完全沒有任何澱粉類,整個餐點由大量的海鮮以及牛番茄燉煮而成,也難怪服務生會建議我們加點的兩個麵包可以留待這道餐點上來時再行享用
這道菜應該是海鮮人士的最愛,肥美的大干貝和鮮蝦,鮮甜的淡菜及蛤蠣,用料完全毫不手軟,裡頭的湯可以直接享用或沾麵包搭配,海鮮的鮮沛上牛番茄的嫩,雖然同為蕃茄類的湯卻和今日湯品有著不同的風味,一款式蔬菜山珍味,一款則是海鮮海產味,這盤主菜也真的是有夠大盤,我們兩個廝殺到最後還是陣亡,沒有辦法把湯全部喝完,雖然覺得可惜但肚皮實在滿足阿~~

DSC_0251 可愛的小章魚游上岸來:)

DSC_0252 甜點--熱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奶油醬
法國小皇后的布朗尼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的布朗尼帶了點Q度,而不是濕潤扎實的口感,那一小坨香草奶油醬雖然看起來很像煉奶,但卻不會很甜,反而是偏清淡的口味,主廚另外還灑了"辣椒粉",淡淡的辛香味讓我想起來在慕夏喝過的阿茲特克熱巧克力,別有一番風味~

DSC_0256 香榭濃醇熱可可佐鮮奶油
看起來很像花式咖啡的熱可可,我愛極了上頭那一大坨花俏的鮮奶油,打發後的鮮奶油泡泡混合著底下的熱可可一同飲入,溫潤的口感瞬間滑過喉間,那是多麼幸福的感覺~雖然肚子已撐的不能再撐,卻仍還是嘴饞的把整杯熱可可給喝光(ps.MR.J對不起,我忘了要留一口給你喝>"<)

DSC_0258溫潤香醇的熱可可

初訪法國小皇后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很好,才剛吃完已經在期待下次要何時再度光臨了,雖然這間店名為"法國小皇后",但所販賣的餐點卻比較偏義式料理,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還有販售"烤餅",類似手工披薩的餐點,在心中默默記著下次我要來點烤餅和這次殘念的冰糕,順便也詢問了服務生若想吃冰糕大概何時訂位是最保險的,得到的答案是三四天前預訂應該就有,看來達成條件也不是那麼嚴苛^^,這間店會讓我大推的原因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最重要的是--服務不錯但卻不收服務費,這在台北這種以收服務費為常態的城市來說真的是相當的難得可貴,雖然因為是一人餐廳有些餐點上菜速度會有點慢,但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同樣是一廚餐廳,轉角廚房給我的感覺就有點誇張),法國小皇后,我誠心的推薦這間店~下次有機會來是是雙人套餐好了:)

DATA:
餐廳名稱:法國小皇后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39巷16號1樓(玉山銀行巷子進去)
電話:02-27398569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0:00(周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20~7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