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食記] 南投 清境 貝卡巧克力莊園-九入手工巧克力

DSC_0018

會獲得這盒巧克力一切都要感謝學弟,其實我從來沒聽過南投清境上頭有這麼一間巧克力店,某日午後突然接到學弟的電話,口氣興奮(?)的說著:"我現在貝卡唷?需要幫你帶甚麼回去嗎? ""貝卡?"我疑惑著,腦中搜尋著關於這兩個字的任何關聯性,"貝卡巧克力莊園阿!我人在清境"學弟說的一副像我這麼愛吃的人早該知道這間店似的,我立即打開BBS上了Food版及chocolate版搜尋關鍵字,一無所獲~"這間是是新開的巧克力店嗎?"我疑惑的問,學弟卻一副篤定他就是很有名的樣子,最後我求助了google大神,萬能的神終於為我解開貝卡巧克力莊園的神秘面紗~

原來是一間位於清境農場附近的一間巧克力莊園,網站裡的景觀看起來相當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到現場就算不買巧克力也值得逛一逛的fu,大概就有點類似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之類的感覺吧~Anyway既然學弟都開金口要幫我帶回來了,就請他幫我買盒九入手工巧克力囉!

DSC_0002

外袋包裝是一貫的黑色系,包裝上頭隱約印著透明小羊圖,可惜拍照看不太都來

DSC_0003

簡約的黑色盒子上頭跟外包裝一樣隱約印著小羊追趕巧克力的圖示

DSC_0006

這次買的是九入手工巧克力禮盒,禮盒的價格以所購買的手巧計算,就是說買甚麼口味最後再決定價錢,而理盒的錢則是內附的,貝卡的手巧一顆價格約落在40-60元左右,所以九入禮盒差不多一盒4-500元,以手巧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不過話說回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買手巧送人耶XD)這次總共買了八種口味,等一下一一來介紹~

DSC_0008

秘魯黑巧克力,NT.50
介紹:香氣十足的秘魯黑巧克力帶有水果香氣加上脆果可可豆,使可可豆的香氣更顯出來層次分明。

這款手巧使用的是祕魯黑巧克力,祕魯產的巧克力帶有股辛辣的氣息,在此款巧克力當中稍微感覺的到,不過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款手巧不知是保存不當或是製作的關係,外層的批覆感覺沒有亮晶晶想讓人品嘗一口的感覺~不然以這款巧克力的口味來說是還挺不錯的~

DSC_0009

香草松露巧克力
介紹:馬達加斯加的頂級香草與頂級巧克力,產地精選的濃郁溫合黑巧克力絲絨般口感。

這款巧克力有點可惜,我在拿到手的時候上頭的巧克力克就裂了Q__Q,大概是旅途太過奔波的關係(從清境到台中,再從台中到台北,真是辛苦他了),雖然成像不優但到也無損他巧克力的滋味,添加了香草的ganache內餡給人溫潤的口感到到也不至於太過膩,外殼偏偏是用了%數較高的黑巧,一股果酸與香草滋味形成衝突的美感~

DSC_0010

鑽石杏仁黑巧克力
介紹:來自烏干達80%黑巧克力濃郁的可可豆香味,土質氣息是這款巧克力特質,內餡有著特調杏仁脆粒層次上微苦帶有煙燻味。

這款巧克力是所有手巧裡頭可可%數最高的,味道也相對的重,深深的煙燻風味揮別了一往巧克力給人的甜膩形象,給人另外一種深沉的滋味,喜歡黑巧的人可以考慮這款~

DSC_0016

橙酒蜜桃巧克力
介紹:採用Trinitario的牛奶巧克力,帶有獨特的焦糖與香草味,混合自法國進口香橙酒17%的低濃度酒精和進口蜜桃乾的特製內餡,吃起來帶有一些蜜桃乾的香氣與酸酸的香甜味道。

DSC_0012

這款…忘了是啥米口味了XD,也是某款松露巧克力~

DSC_0015

20年白蘭地松露,NT.60
介紹:採用法國白蘭地PRUNIER,20年陳年干邑香醇的酒香與71%的黑巧克力結合,放入口中淡淡的酒香溢散,入味口感細緻香氣十足。

這款手巧還有plus款,添加的是40年的干邑白蘭地,不過價格也跟年份一樣變double,一顆要價NT.120,喔~~這我想我還是先試試20年的就好了^^",這款手巧雖然添加了白蘭地,卻跟一般平常吃到的那種酒糖巧克力(PS.那種中間有酒.外殼是巧克力的,個人相當不喜歡=ㄦ= )完全不同,白蘭地的芬芳混入巧克力內,淡淡的酒香很宜人,不會過於搶味,不錯的一款手巧^^

DSC_0017

喀什米爾粉晶鹽白巧克力
介紹:這款式本莊園特製融入進口法國的粉晶鹽,加入到比利時白巧克力上,濃郁的奶香味甜而不膩的口感
來自喀什米爾粉晶鹽獨特的鹽味含有豐富的71種礦物質,本莊園將它融入白巧克力中,香濃的牛奶香味甜而不膩。

這個口味真的還蠻特別的,本來我就沒有特別喜歡白巧克力,對白巧克力的印象也總是處在過於甜膩的感覺,不過這款白巧克力添加了法國的粉晶鹽,鹹鹹甜甜的口味意外還蠻搭的,裡頭的晶鹽吃的到顆粒,口感層次更加有趣,因為晶鹽的關係調和了白巧克力的甜膩,還不錯的一款巧克力。

DSC_0014

甜心焦糖巧克力
介紹:採用獨特委內瑞拉牛奶巧克力香草的香味,內餡有著濃郁的焦糖搭配帶有一些鹽味的粉晶鹽,甜蜜的口感讓人振奮人心,是這一款牛奶巧克力的特色。

這款巧克力使用可可%數較低的牛奶巧克力,在這九入手巧當中甜度算是僅次於白巧克力,裡頭跟白巧克力一樣有添加粉晶鹽,不過量很少,不若晶鹽白巧克力那款明顯吃的到晶鹽顆粒,放入口中會僅淡淡散出一股鹹香,而焦糖和牛奶巧克力才是此款巧克力的主角。

DSC_0007

位於深山裡頭的巧克力店是個很大的噱頭,若是有空去清境玩去造訪一下該巧克力店也是個不錯的旅遊景點(大概就像去南投要去造訪一下18度c巧克力工坊一樣的感覺),不過倒還沒有讓我癡迷到會特別上網去訂購之類的,貝卡家的巧克力都帶著股獨特的酸勁,個人還蠻喜歡的,若下次有機會去那兒玩的話可能會考慮帶款比較平易近人的生巧克力回來試試^^

DATA:
店家名稱:Beica maison du chocolat貝卡巧克力莊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段360號
電話:049-2802652
官網:http://www.beica.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