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食譜] 差點變成蛋包飯的歐姆蛋捲

DSC_0142 一直很喜歡吃蛋捲,不管是甜的那種還是鹹的那種:)
這個周末就想來試一下
上次在動科系嘉年華拿回來的一堆雞蛋可以派上用場了^^

材料如下(一人份):
鮮香菇*2
杏鮑菇(中)*2
起司片*1
德式香腸*1 (買了黑胡椒口味,不太優@@,原味就好)
雞蛋*2
牛奶*少許
奶油*適量
調味料(鹽/胡椒etc.)*適量
做法:
1.所有材料切丁備用
2.將蛋打散即可,不要打到起一堆泡泡,加入些許牛奶和調味料混合均勻
3.奶油熱鍋(怕會太焦可以混點沙拉油),切丁材料下去炒熟起鍋備用
4.在熱一次鍋,倒入牛奶蛋液,邊倒邊下鍋攪拌
5.內餡+起司放在蛋皮一角,將蛋皮慢慢推摺成蛋捲形狀即可
DSC_0144 說起來好像蠻簡單的,其中最困難的地方大概就是推蛋捲吧,我覺得要推的好看不太容易噎@@,因為蛋捲軟糊糊的很不好推,要好推的話就又會把蛋捲煎的有點過熟,那就嚐不到蛋捲軟嫩的感覺了~而且我居然腦殘的忘記把起司包在裡面啦!!事後補救把起司墊在下面,結果都沒有牽絲的感覺(廢話)
材料方面其實很隨性,自己想吃啥就加啥,我這次這樣配的料感覺上還蠻搭的,配上番茄醬我真覺得我把我的蛋捲變成蛋包飯了(誤),自己隨便吃吃的感覺還不錯啦~外面一盤煎蛋捲就要賣一百多元,在家自己嘗試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