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裝備] La sportiva 984 Tibet GTX登山鞋

DSC_0187從大三陪我到現在的Montrial GTX登山鞋陪我上山下海(好啦~只有上山但並沒有下海),啷啷噹噹的也陪我走過了五年的歲月,其實早在一兩年前我就開始嚷嚷著要換登山鞋了,因為不防水且鞋頭的皮也掉了,但是工作之後爬山的次數變少了,登山鞋的投資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購買登山鞋並不是那麼的具有迫切性,就這麼一拖再拖,終於在這次八月的玉山行之後,我發現他在鞋口處的縫線部分整個開了@@,心裡就決定把這次的玉山行當成他的告別之作,並趁著這次鄉野情周年慶趁機購入新鞋囉~

DSC_0169 舊愛—Moutrial GTX登山鞋(型號忘了,鞋帶已拆),當初在傑克大山買4200元
整雙鞋是由正皮+網布所構成,長的跟我第一雙登山鞋有些類似,其實全皮的登山鞋會比較耐(操),會選購網布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價格考量+輕量化,不過穿了兩雙之後感覺網布的都沒有向別人的全皮那麼耐,若是加上使用年限其實也不會省下多少金額,於是決定這次就衝全皮的鞋子啦!
DSC_0171 來看看積年累月被我操到不行的登山鞋~
鞋頭部分大概在使用到第三年的時候就已爆開,中間我還買了補登山鞋的膠(約300多元)把它整個黏封起來,不過那膠有個缺點就是每次爬一趟山下來就會脫落得重補@@ 相當的麻煩~ 至於都破成這樣了,當然是沒有防水的功能啦!每到下雨鞋頭必先濕(這次上玉山大概五分鐘就濕了,相當的不防水 哈哈)
DSC_0172 鞋筒部分皮和網布的接縫處爆開了,這情景有點像看到坐了很久沙發裂掉看到裡面海綿的情況~
DSC_0173占小部份的皮面也被摧殘得亂七八糟~不是說我沒有上保革油,他在我第一次帶他上山的時候就被刮花了@@相當不耐的皮阿~
DSC_0174鞋底是登山鞋的生命,我可以把黃金大底踩到快平了也蠻厲害的(是說誰都給我背這麼重?請不要再殘害老人家的膝蓋了~)DSC_0175跟新的登山鞋底比較一下就知道被踩得有多平~裝冰爪的齒溝都快不見了@@
DSC_0176 最後是致命傷…他也快掉底了,阿鞋(亂取名字)你能走到這個地步,也算死得其所了~就讓你在掉底之前讓你退休吧!
DSC_0178這次買的鞋子是個義大利牌子—La sportiva 的全皮登山鞋,NT.5700
其實本來並沒有設定要買全皮的鞋子(因為看到的價格都爆貴,七八千在起跳的@@),第一雙試的也是SCAPA網布+反皮的登山鞋,因為最便宜,才4900XD(哀…哪時看登山鞋4900叫便宜了,好懷念買第一雙登山鞋才3000多的年代ˊ ˋ),結果試了感覺不太合適,楦頭有點太大了,而且橡膠底只有一層,穿起來感覺好硬Orz,只好放棄,第二雙試了弘文推薦的這款,意外的感覺還不錯(心中小劇場:就決定是你了!la sportivar!)
DSC_0182 初登場~(顏色比較接近刊頭第一張圖)
DSC_0183GORE-TEX是一定要的基本搭配,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他的GORE-TEX內裡在底部有條縫線,並不是全面包覆的設計,所以如果鞋底有縫水就會跟著進去了@@,另外他的鞋帶孔設計我很喜歡,從鞋筒開始的第一個鞋帶孔有"夾緊"的設計,相當的貼心也,這樣就不怕綁了上面,下面又鬆了,可以做兩段式的鞋帶鬆緊度調整
DSC_0184 鞋底部分是兩層不同硬度的橡膠,登山鞋的鞋底(中底)種類大致分為三種--橡膠,PU,EVA,其中PU中底會水解,我的第一雙登山鞋就是死於水解阿~看著鞋底灰飛煙滅心中真有股說不盡的感慨,幸好大三前山算爬的多,也算是有回本了,但之後就完全不想考慮PU(環保鞋底)的材質了,雖然比較便宜,但比較適合常常爬山的人~
而EVA中底雖然不會水解,但是踩久了容易變形,雖然穿起來舒服但被壓扁就沒戲唱了,像我這種沒事就喜歡背重重(??)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
而這次選擇的橡膠底,雖然說橡膠底是裡面三種材質當中最硬的,但是這款做了兩層不同硬度的橡膠,讓底不會像一體成型的橡膠底那般硬,多了些彈性,在我的適應度來說算是OK的了~
DSC_0185 黃金大底也是基本款配備,鞋子底下綠色的標記就是告訴你這雙登山鞋是使用兩種橡膠底
DSC_0189後方鞋筒部分,上面做了兩層軟綿綿的鞋筒,防止磨腳,這個部份我還蠻喜歡的,有時鞋子很堅固沒錯,但是連鞋筒上圍都太堅固的話就會容易磨到腳脖子,會很不舒服ˊ ˋ
DSC_0191鞋舌部分,比我前一款登山鞋還要來的薄,前面還印了他們家大大的黃色MARK,這大概是我唯二詬病的一點(另一個是GTX沒有全包覆),本人還是喜歡低調一點的MARK阿~
總而言之目前看起來是雙讓我滿意的鞋子,目前已經鞋底換成我的super feet,實地測試就等著這周的水漾森林囉!希望他本鞋可以像他外觀看起來的一樣耐操^^
DATA:
La sporvita官網
此款登山鞋規格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