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 甜點心球-抹茶歐培拉

==================================================

店名:甜點心球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219號

電話:(04)22130488

營業時間:週一~六 AM10:00~PM9:00 週日 AM10:00~PM6:00

價位:抹茶歐培拉 NT.70(2009.6.30前有打九折優惠)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my_sweet219/

==================================================



今天來介紹這款作工繁複的蛋糕-抹茶歐培拉



他的價格雖然比較貴,但我覺得有值得一試的價值



當時去店裡原本是想買歐培拉的,結果小姐說歐培拉出新口味,抹茶口味的



一樣是16層,原本的歐培拉是咖啡口味的



啊哈!只能說這款蛋糕出的真好,因為個人偏好的口味絕對是抹茶大勝咖啡阿(請原諒我的偏心)



剛好六月底前甜點心球在做活動,所有蛋糕打九折,於是我花了63元就將這款蛋糕帶出場了





長條型的蛋糕甜點心球都是用透明的塑膠盒裝,



雖然拿取方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紙盒的質感(而且每次去買紙盒上都有新的不同塗鴉,光看也別有一番樂趣)





最上頭擺了一顆小巧可愛的抹茶Macaron(馬卡龍)



Macaron外殼酥脆,內餡軟軟綿密帶點微黏牙的口感,抹茶味道非常濃郁



甜點心球的蛋糕真的是連裝飾都做的很用心呢~(這個馬卡龍好像店內也有單賣喔)



(不過我覺得這個馬卡龍如果單吃的話應該會覺得太過甜膩,還是做裝飾就好啦,哈)





最上層的抹茶慕斯層灑上細糖霜,佐以果糖和莓果醬點綴裝飾





來看看蛋糕本體



算一下,還真的有16層呢~



組合大概是蛋糕+Ganache+牛奶慕斯+抹茶慕絲的層層堆疊



蛋糕綿密濕潤,不會乾巴巴的



帶點苦味的Ganache(巧克力層)跟抹茶的甘味搭配的很好





正當我大塊朵頤這塊蛋糕的時候,吃著吃著居然戳到一顆黑色不明物?!





喔!不!  這就是傳說中的蟑螂蛋嗎?!!



哈!當然不是啦!這是黑豆



店家把這款蛋糕做的十足的日式風味呢~



整塊蛋糕裡面大概有三四顆黑豆吧,剛看到時還以為放的是紅豆(因為通常抹茶都是配紅豆居多)



沒想到店家居然放黑豆,有讓我驚豔了一下





閒暇的午後時光,沏杯茶,來塊蛋糕



偷得浮生半日閒,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1 則留言:

  1. 甜點心球很有特色

    是我很愛的一間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