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 雪莉牛排 2010.9.10

 DSC_0128
今天是小昭生日的前一天,前一晚小昭很臨時的就說要下台中來,突然要找吃飯的地方一時之間還不知道選哪裡,雖然點三先訂了王品集團的藝奇日本料理,但是可滿要等到八點才有位置,我覺得太晚,肚子可能撐不到那個時候阿!後來想道有這間雪莉牛排,離學校比較近,我又在肖想他的生日免費招帶卷,便決定把大家帶來這裡吃了~
雖然訂位訂的很臨時,當天下午四點才打電話訂七點半的位置,但很幸運的還是有訂到(不過服務生的聲音聽起來好像睡覺被我吵醒不甘願來接電話的感覺XD),大概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吧^^  真lucky~

 DSC_0147
門口的新菜告示牌
小昭看到這個就說今天就決定是他啦!!

走進店裡,一位年約40-50歲的男服務生出來招待我們,感覺真的很奇妙,看著有點年紀,打著領帶的中年先生服務我們,感覺好像走進一間老式西餐廳的感覺^^",而且並不是只有這位服務生特別"老",其他服務生看起來也都差不多這個年紀,真的很奇妙

DSC_0103
餐桌一景
點餐前服務生便先送上招待的冬瓜醋,冬瓜醋這東西真的很妙,因為就覺得冬瓜茶這東西是甜的,醋又是酸的,兩個結合在一起就是"有冬瓜茶味道的醋",很新鮮的口味阿~~

這邊的消費煮要是出套餐的方式,套餐價位約在490元到880元之間,(另加10%服務費,但可上網列印優惠卷),是所點的主餐而定,菜單裡面並沒有寫上前菜,湯品,飲料,甜點的項目,而是由服務生口述,我想可能是因為方便他們換菜單吧,也許不童食後來所提供的餐點會不一樣~

DSC_0120
前菜--煙燻旗魚
這道前菜算是三道前菜當中份量比較少一點的,魚肉稍微烤(?)過,四周是熟的中間是生的,可以在同一片肉裡吃的到不同的口感,佐以下面的洋蔥一起吃也不錯

DSC_0121
前菜--生牛肉
這道前菜做的比較日式,薄薄的生牛肉片稍微以醬汁醃漬過後在灑上白芝麻及柴魚,雖然是全生的牛肉但卻完全沒有腥味也沒有血水,牛肉切的很薄片,感覺吃一下就沒有的一道前菜~

DSC_0122
前菜--杏鮑菇
醬汁是酸酸甜甜的百香果優格醬,最下面還鋪了一些洋蔥,算是比較清爽開胃的一道前菜

DSC_0123
法國麵包佐羅勒醬
羅勒醬跟外面餐廳不太一樣的是不是用奶油而是用橄欖油,抹在烤過熱熱的麵包上更增添香氣

DSC_0124
沙拉吧--凱薩沙拉,凱薩蛋,牛奶芋頭,梅漬樹薯
我覺得雪莉牛排的沙拉吧真的是他的一大賣點,凱薩蛋和沙拉都好好吃,沙拉吧還有跟藍洞義式料理一樣一整大塊的起司可以自己刮取食用,除了這些以外還有牛奶芋頭和焗烤茄子,我個人不喜歡吃茄子就直接省略了,牛奶芋頭很棒,是甜的芋泥,飯後吃不飽可以挖些來當甜點~

DSC_0125 
湯品--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很有料,裡面的南瓜並沒有打的很碎,還喝的到顆粒,飽足感一百分的湯

DSC_0126
開胃小品--紅酒雪寶
主餐上來之前服務生先送上了雪寶要讓我們清清味蕾,等一下就要來品嚐主餐囉!

DSC_0128 
主餐--香煎鲱魚,NT.490
這道主餐是我點的,本來想點紅久菲力塊的,但因為看到學妹打算點菲力,小昭又確定要點半雞,想嘗試新口味的我就想來點點不一樣的,就選了這道鯡魚排,我只能說,這道主餐讓我有點失望,雖然說是香煎,但沒有讓我吃到"煎"的脆及酥的口感,底下的麵衣因為水氣軟掉了,也有可能是這個魚本身就比較"濕潤"的關係,整個吃起來軟軟爛爛的,讓人很不過癮阿~

DSC_0131 
主餐--燒烤特級菲力牛排6oz,NT.680
這是學妹點的牛排,本來學妹怕太生想吃七分熟,我建議六分熟,其實並不會太生,反而非常的有肉汁,很juicy~我只能說這個真的點的太棒了!餐送上來的時後服務生會在盤子四周現磨海鹽,切一塊牛肉搭一點烤蒜片再沾上些海鹽,我只能說這真的人生至福阿~~學妹也很滿意他的主餐,吃完之後還一直說680值得值得,哈哈!

DSC_0133
主餐--雪莉特製半雞,NT.490
這道主餐算是我們今天的第二名,雖然只是半雞但分量上都比我的魚或學妹的牛來的多,上面淋的醬汁有點類似黑胡椒烤肉醬,算是味道比較重一點的主餐

DSC_0138
甜點--提拉米蘇佐薄荷冰淇淋
提拉米蘇就是很傳統的那種提拉米蘇,其實仔細看他的頭被切掉了XD,因為點心一上來某嘴殘學妹就立刻切了一口塞進嘴裡@@哎呀我相機都還沒拿出來的說~~

DSC_0141
甜點--起司蛋糕佐薄荷冰淇淋
薄荷冰淇淋吃起來差不多是杜老爺等級的,底下的香橙醬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DSC_0136
飲料--檸檬汁

DSC_0140 飲料—蜂蜜水

DSC_0145小昭兒跟她的"生日招待卡"合照
用餐結束後服務生過來詢問我們是否是第一次到店內來用餐,並讓我們填資料,把我們的資料收走後不久又出來給了我和小昭兩張招待卷,理由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是九月的壽星,每個月的壽星他們都會發一張免費招待卷,因為現在剛好是九月所以他就直接拿給我們了,感覺這次來用餐好像又立刻賺到了一餐呢^^

 DSC_0149
隔壁的畫廊養了一隻母道奇兔,超級乖的,放出來不會亂咬畫也不會隨地大小便,個性溫和肯給摸,真是之超級有家教的兔子>//////<,齁!!布醬和阿布拉多學學人家點啦!!

這次的雪莉牛排行讓我們吃的超飽的,全都是拜沙拉吧所賜阿~雖然這次的晚餐包子沒有辦法同行,但還是住小昭生日快樂唷(阿!現在寫好像也過了XD)我得要找時間來用掉今天拿到的優惠卷阿,哈哈~

DATA:
餐廳名稱:雪莉牛排海鮮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38號
電話:04-23787910
每人平均價位:490UP
有無包廂:無
官網:http://www.wretch.cc/album/syueli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