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 亞森洋果子--宇治金時&馬卡龍2010.9.19

nEO_IMG_DSC_0317
這個周末終於我肯出門抗宅了! 總覺得好久沒有優閒的騎車出去晃晃囉!今天剛好知道有間蛋糕店在五權西路新開幕,有免費的蛋糕可以吃>//////<就決定今天來趟甜食之行啦~順便也去了一下我肖想很久的亞森洋果子朝聖一下~

IMG_0548 亞森洋果子位在大墩19街,附近感覺都是安靜的民宅,這地方實在是有點小隱密
nEO_IMG_DSC_0311 
亞森洋果子應該算是間麵包店,不過他有賣蛋糕,還有賣馬卡龍!!我都不知道他有賣馬卡龍耶>////<,每個看起來都色彩繽紛讓我很想嘗試,於是我就帶了兩個馬卡龍和一塊蛋糕回家,準備來試試看囉!
nEO_IMG_DSC_0315
宇治金時,NT.65
看名字就之倒是款日系抹茶蛋糕,不過他的價錢可親到我想多買幾個>////<,線在台中的蛋糕店越開越精緻,價錢也跟著水漲船高,每吃一塊蛋糕荷包就要哭哭一下,不過亞森的蛋糕機本上價錢都落在100以內,算是非常親民啦!
nEO_IMG_DSC_0318 
蛋糕側面觀
蛋糕的主體基本上是抹茶幕斯,最外層以白巧克力片做裝飾,底部則是巧克力蛋糕底

nEO_IMG_DSC_0319
蛋糕上部
用抹茶粉和糖粉做出一白一綠的典雅裝飾 ,中間用抹茶慕絲畫出界線,再灑上些許金箔,隨意灑落在糖粉裝飾上的茶葉和玄米,就像雪地裡嬉戲的小孩隨性踏出的小腳印一般,點綴出活潑的美感
nEO_IMG_DSC_0327
令人驚艷的蛋糕內部
這款宇治金時雖然說是抹茶慕斯蛋糕,但裡面還藏了不少東西呢!首先上面夾了一層白色的東西--是麻糬,類似大福餅皮的口感,中間的卡士達包著紅豆,巧克力蛋糕和抹茶慕斯中間也夾有紅豆,真是處處有和風味道的一款蛋糕阿!以這款蛋糕的價錢加上作工,我想CP直是很高的唷!
nEO_IMG_DSC_0355
吃完蛋糕來試試他們家的馬卡龍,這是伯爵茶口味,單顆nt.40
上面還有伯爵茶葉做裝飾,仔細聞有淡淡的伯爵茶香
nEO_IMG_DSC_0356
一口咬下去~內餡滿滿阿~內餡給我的感覺跟度樂麗的很像,濃厚的糖蜜內餡超紮實的,但是殼又比杜樂麗來的脆,實際吃起來伯爵茶的味道並不會很重,反而我覺得有巧克力的感覺,大概是內餡有巧克力吧~
nEO_IMG_DSC_0358
另外一款是覆盆子口味,會選這個口味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覺得水果類的東西比較能吃出他的味道(尤其是像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味道很容易被甜味蓋過),覆盆子的酸甜口感我想應該可以讓我吃的出來這是什麼口味的XD
nEO_IMG_DSC_0359
內部觀
裡面夾著的就是覆盆子泥啦!些微帶了點酸,剛好中和了整個馬卡龍的甜膩感覺,整個馬卡龍吃的到外皮酥脆,內心軟嫩的的口感,好棒>/////<
這次品嘗完蛋糕和馬卡龍,只能說亞森洋果子真不愧是我肖想很久的店家,一點兒都沒有讓我失望,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他家的別款蛋糕或是麵包吧:)
DATA:
店名:亞森洋果子
地址:台中市大墩十九街203-1號
電話:04-23103865
公休日:周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