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食記] 2010 Nov. Chocolate collection(義美/ALWAYS/meiji)

DSC_0056 冬天是巧克力的季節,一堆新巧克力和促銷活動逼得我荷包漸漸失守,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最近在吃的幾款巧克力吧~
DSC_0057 義美蔓越莓巧克力,NT.25
這是在7-11逛巧克力大賞的時候發現的一款巧克力,一盒25元並不貴就把他帶回來了,裡頭是大大小小顆的蔓越莓乾+白巧克力,白巧克力的甜剛好中和掉蔓越莓的酸,吃起來還蠻ㄙㄨㄚˋ嘴的,很容易一不小心一口接一口的就把整盒給嗑光了XD,吃完吃後對他念念不忘,隔幾天又跑去7-11帶了兩盒回來(有巧克力第二件五折的優惠),下場當然也是秒殺XD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奶粉味有些重,不過一盒才25就別跟他計較太多了~
DSC_0059 近拍,一口果乾的大小
其實好像也可以自己做,去買包優鮮沛蔓越莓乾和一包白巧克力(黑巧克力應該也可),把巧克力溶了之後再把果乾丟進去再拿出來放在網架上凝固應該就OK了~說起來是蠻簡單做的,不過還沒有親自做過就是XD(抱歉我只是個愛嘴砲的傢伙)
DSC_0060 背面的產品標示,一盒有將近200Kcal唷~~一不小心真的就會吃下超多熱量~
DSC_0064 然後是明治(meiji)的黑巧克力(black chocolate),NT.49
買了兩片,因為7-11有第二件五折的活動(一整個是遇到特價就失心瘋的傢伙),一片半拿去做熔岩巧克力的材料了,剩下的就拿來吃
DSC_0063 背面標示
這款算是長青款了,已經出很久了,這次是因為要做蛋糕臨時跑去買的巧克力材料,口味上是黑巧克力的口感,但不苦澀,溫潤潤的感覺,大概是使用植物油的關係,不會太甜,拿來當巧克力鍋的材料應該不錯~
DSC_0224 接下來是宏亞77公司的ALWAYS大軍壓境~~
DSC_0227ALWAYS今年冬天出了好多款新巧克力,走精緻化路線,盒子看起來都蠻有質感的,根本就是在謀殺我的荷包,每盒單價大約在30-50之間,7-11就可以買到了,不過也可以去寶雅或是量販店之類的店去買,會有特價~這次先買了五盒回來試試,另外還有出松露巧克力款不過沒有買到(特價的),下次有機會買到再來介紹~
DSC_0232 ALWAYS手製榛子巧克力杯,NT.45
DSC_0234 打開來看看~~
一盒裡頭有六個,換算下來一顆將近8元,跟金沙差不多價格
這款巧克力杯是用50%的巧克力下去製作的,最外面是巧克力杯殼,裡面裝了摻入碎榛果粒的巧克力,然後最上面在放上一顆榛果,我喜歡吃有"顆粒"的巧克力更勝於吃純巧克力,因為口感層次比較豐富較不容易吃膩,雖然說50%好像不是很高但其實這款巧克力也不會太甜,反而是很適合入口的%數,個人是覺得高%數的巧克力雖然也好吃,但是口感太濃厚會讓人很容易吃膩,有時候選擇這種較低%數的巧克力當零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是一顆八元的零嘴好像有點高貴就是了= =")
DSC_0235另外一款,手製杏仁巧克力杯,NT.45
這款"構造"跟榛果杯很像,一盒也是六入裝,不過使用的巧克力%數是70%,口味上較榛果杯來的苦甜,如果吃完杏仁杯再去吃榛果杯,會覺得榛果杯很甜XD,這款的內部構造就比較簡單,較硬的黑巧克力杯加入稍軟(有添加鮮奶油)的黑巧克力,上面再放一顆杏仁,跟榛果杯不一樣的是中間的內餡他並沒有加入杏仁顆粒,所以口感會比較原始單純(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容易吃膩XD)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榛果杯的口感咧^^
DSC_0244 ALWAYS產地限定巧克80%,NT.45
打開盒子就有似曾相似的感覺,ALWAY之前也有出過片狀的巧克力,包裝基本上跟以前都一樣,只是內容物換成了象牙海岸產的巧克力,真沒想到ALWAYS也開始走產地限定的高級巧克力路線啦!
DSC_0245 打開包裝,黝黑的外表印上花朵和英文字圖樣
80%巧克力口味偏苦,甜味不重,吃下去是相當沉重的味道,吃完之後並不會像VALRHONA的巧克力還會有一堆後韻跑出來的感覺(廢話,拿這種巧克力跟人家比阿),不過以他的價格來說我覺得還是比樓上的明治黑巧克力值得買,但若是要吃純粹的巧克力,我想我還是會選擇V牌吧~那風味,吃過一次之後就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DSC_0230 最後是兩款爽口的巧克力小點心XD,價格好像是38還是39元(特價買的)~~
ALWAYS這幾款巧克力都會在背面標示裡頭的內部構造圖,告訴你他放了啥,還蠻貼心的小圖示~~
DSC_0247 盒子開口處不太好開,用的膠非常的緊,最後是使出剪刀大絕才把巧克力從中解放出來~
DSC_0248打開包裝,裡頭做的類似大波露那種版狀巧克力的樣子,這款是杏仁蔓越莓巧克力,巧克力本身是牛奶巧克力,因此口味較甜,這款應該是本篇文章中最甜的一款巧克力,巧克力裡頭加入了杏仁粒和蔓越莓乾,吃起來卡拉卡拉的,口感我本身蠻喜歡的,不過就是有點甜,但如果哪天需要糖分的時候我會選擇他XD,恩~感覺是款可以帶上山當行進糧的好物!
DSC_0249 然後是50%的榛果夾心巧克力,跟蔓越莓巧克力那款包裝很像,所以盒子也一樣難開XD
DSC_0250 這款跟榛果杯的內餡我覺得是一樣的,雖然說是黑巧克力但我覺得並沒有那麼"黑"巧克力的感覺,就是一般普通的巧克力(不過當然比大波露好上N倍),看電視的時候來一塊還不錯,不過注意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把他嗑光了XD
來個小小的總評,這次拜7-11巧克力大賞之賜,拜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巧克力,其實我本來對ALWAYS的巧克力印象還好,不過這次對某幾款巧克的印象還不錯,會讓我回購的大概有榛果夾心巧克力,杏仁蔓越莓巧克力,和義美蔓越莓巧克力這幾款,巧克力杯的部分,因為跟金莎的價格相差無幾了,個人大概還是會去選擇金莎的朗莎巧克力(超好吃>////<)趕快趁7-11還有特價的時候補貨一下好了XD
DATA:
哪裡買?:全省7-11等便利商店皆有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