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 主廚工坊-巧克力塔,起司派2010.12.12

DSC_0602某日在網路上(又是網路!!)看到別人PO的某點心坊特價訊息,看了一看店家地址,哎唷!居然在我家附近,但我卻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家店的存在,於是便找了個假日外出買午餐的時候,順路探訪一下這家店啦!

IMG_0796 這家店叫主廚工坊,會叫主廚工坊是因為裡頭的師傅以前是在涵碧樓當主廚,後來自己回台中開店,便取名之,這家店說好找也沒有那麼好找,去的時候還進錯了巷子裡尋找(自己走錯路,怪誰阿!)因為老闆開店的地方位於廣三大時代,那裏頭有很多小店鋪店家(類似社區式的店鋪),剛開始還以為是藏身在那裏頭,結果不是,主廚工坊是位於社區式店鋪的最外圍,若是從工學路轉工學一街騎/開到廣三大時代的最外圍(即197巷)右轉一下下就會看到店家啦!大大的買一送一紅色布條相當的顯眼(更顯眼的應該是那放在外頭的蛋糕櫃)~
IMG_0795 趨近一看,蛋糕以派類為主,去的時候剛好有在做派類裝到滿(八片)150元,以及巧克力類產品買一送一的活動,我便挑了八塊不同口味的派以及兩個巧克力塔回去囉!
DSC_0557巧克力塔使用的紙盒頗可愛的,跟甜點心球有像唷~
DSC_0559 裡頭擺兩個巧克力塔差不多
DSC_0562 巧克力塔,NT.60(買一送一,至2010/12/31)
巧克力塔的巧克力外衣挑出如刺蝟般的尖狀突起,再灑以細糖粉裝飾
DSC_0565縱剖面,最外層的巧克力是很黏稠的巧克力甘那許,口味吃起來應該是用正香軒的苦甜口味巧克力做的(這口感實在太熟悉),裡頭夾著的是巧克力布朗尼,口感相當溫醇濃郁,相當扎實的一款蛋糕,可惜用的巧克力材料並不是很高級(大概是成本考量??老闆說這一個成本要37元呢!),問了老闆娘他們是使用啥米巧克力原料,也沒有跟我說清楚,只說用很多種巧克力下去調的,但就我個人吃的感覺應該是以正香軒的巧克力原料為主要,老實說我覺得該家巧克力口味soso(真糟糕大概是被高級巧克力慣壞了嘴巴),以價格而言(買一送一)是可以嚐試一下的口味,不過我個人應該是不會再回購^^"(對巧克力有著莫名的執著阿)
DSC_0598 然後是派類,所使用的紙盒就稍嫌樸素些
DSC_0600 打開包裝,派的上頭還蓋了一張紙防沾染
DSC_0601一個派盤裡頭裝到滿可以裝八種派,缺角的那塊本來是咖啡口味的起司派,還沒來的及拍照就被我哥嗑掉了
DSC_0603 百香果派
DSC_0604 紅豆抹茶派
DSC_0605 柳橙派
好多種口味,我直接在最後做個總結好了(怎麼有懶散的趨勢?!),基本上我覺得水果口味的起司派都不錯吃,尤其火龍果起司派還蠻讓我驚豔的,第一次看到這種口味,實際吃起來也不錯,火龍果籽混在裡頭微微咯拉咯拉的口感蠻新鮮的,而柳橙派裡頭也有橙皮和果粒,讓人實實在在的感到水果就在那裏面~這些綜合派感覺就是做來讓人嚐鮮的,一個派並不會很大,單買的話一個價格是25大洋,如果有喜歡的口味可以直接去買正常尺寸的起司派,那看起來就會向外面賣的起司蛋糕一樣比較高(不會像照片上的扁扁的),比較soso的口味我覺得是紅豆抹茶,咖啡哥也說沒有很好吃,如果想試試看的話不妨考慮一下他們家的水果口味起司派,個人真的覺得還不錯^^
這次造訪主廚工坊,順便跟店家聊了一下,原來是兄妹檔出來開的,主廚哥哥感覺是中年創業,兩人都蠻風趣的,聊著聊著一個進去烤布丁請我吃,一個進去泡了杯桂花茶出來請我喝(這好好喝,下次要去嚐一下他們家的桂花起司派),人感覺都好親切,不過我也好奇他們開在這麼偏僻(隱密)的地方難道做生意不會有影響嗎?只見老闆娘瞪大眼睛跟我說"當然會啦!",我說或許可以藉由網路,不過他們也說若請知名部落客來試吃的話還要給他們錢寫文章,不過他們覺得這樣感覺很不真實,說老實話,我也覺得就是要花錢自己吃的感覺才是最真切,試吃文感覺大多都有偏頗(有時店家搞不好會要求不能有負面評語之類的,可是我覺得,既然你敢給人家吃,就應該要有勇氣給人家寫阿),這樣直率的態度讓我不禁想幫他們寫篇文阿~
最近他們在做促銷活動,希望能藉促銷打開一下知名度(聽他們說已經在這開店半年了,住在這附近的我居然都不知道orz),聽說下一波會做草莓季的促銷活動,希望能推出很多新產品,好期待阿~~^^
DATA:
店名:主廚工坊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一街197巷10號
電話:04-22632581
網址:http://kakechdf.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