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 潔西卡烘培坊-夏威夷果仁慕斯,松露巧克力蛋糕

初嚐潔西卡烘培坊-馬卡龍
DSC_0117之前拜學校行銷週所賜得知這間低調的蛋糕店,雖然曾經去找過他也曾在門口駐足但卻從來未曾踏進去過,原因是因為這店實在低調的不像話,雖然位於美術館綠園道區,店面卻是選在人煙比較稀少的五權西二街,附近都是民宅,完全沒有想要跟五權西四街的眾餐廳們爭奇鬥艷的意思,去了兩次,店裡頭總是一個客人也沒有,不明究理的人還以為是生意不好呢!

DSC_0112 這次吃完鄉村鵝,總想找個地方吃個甜的解饞一下,就想到了這間,於是就殺過去了,店裡一如往常的點著昏暗的小黃燈,櫃檯看似一個人也沒有,我和勃美怯生生的走進店裡,躲在櫃台後面用電腦的老闆才出來迎接我們,"原來有人在啊!"這是我心中當時的感想
DSC_0109 問了老闆你的店幹嘛用的這麼低調,結果老闆居然說"本來還不想開店面的咧~",原來潔西卡是做網拍和供應餐廳點心起家的,既然是網拍店面就沒有太要求,不過老闆說現在有客戶會想要到店面來取貨,老闆覺得沒有"門面"不好看,才弄了一個店面,看起來好像像有個店面的感覺,有吧台,咖啡機,桌椅,店內乍看之下很像是個喝咖啡下午茶的地方,不過老闆說:那台咖啡機目前是擺好看的!還在練習怎麼煮咖啡XD,看來要來這裡享受真正的下午茶還有一段日子要等呢!
DSC_0113這家店是兩個兄弟一起開的,哥哥曾經在長榮待過,弟弟則是在南美待過,我想店內的裝潢幾乎都是出自弟弟之手吧!牆上掛的畫,皮革及木雕都相當具有野性美,跟我聊天的老闆是弟弟,感覺就是相當活潑的一個人,哥哥則是幾乎不見蹤影,大概在樓上一直忙著做蛋糕吧~
DSC_0106 潔西卡的蛋糕很便宜,八吋一個兩百五起跳,雖然說價格便宜但品質卻不差,我們兩個人合買了一個八吋的夏威夷果仁慕斯,250元,點購的時候可以指定要八切或十切,我們選擇八切,看起來比外面的蛋糕店賣得來的大些,外面賣的大概是十切的吧!
DSC_0115 老實說買這種一整塊蛋糕感覺好像就是要帶回去吃的,但我們莫名的堅持想在店內吃XD,感謝老闆容忍我們的任性(到他們打烊的時間也沒有特別趕我們,真是佛心來著)
DSC_0120 夏威夷果仁慕斯
主體是香草海綿蛋糕再夾以果仁慕斯,蛋糕體上的裝飾簡單不花俏,外盒的包裝也很樸素,大概是成本的考量,雖然如此,慕斯裡頭加的夏威夷果還蠻多的,蛋糕本身並不會太甜,可以吃的到滿滿的果仁香
DSC_0110不可免俗的要來吃一下他們家的馬卡龍
剛好他們最近推出新口味,左邊是開心果,右邊是抹茶,買的時候好像在做特惠,抹茶30元,開心果35元,記得之前買是單顆40元的說~
這次的馬卡龍跟上次不一樣,一個個都用袋子裝好了(我不會忘記之前買的九入馬卡龍在盒子裡恣意滾來滾去的驚人景象!)問了老闆才知道說我上次買到的是特例,因為是經由行銷週買的,老闆說那時與他接洽的同學單子給他接太多,忙到沒時間包裝才會這樣出貨(畢竟也只有兩個人),不過這次就有仔細包裝了^^
DSC_0121 開心果口味,兩片是用不同顏色的馬卡龍組合
DSC_0133 裡頭夾了美國蜜餞--醃櫻桃,雖然老闆強調他比較高級但請原諒我口拙,我覺得吃起來還是像在蛋糕上面常放的那種醃漬櫻桃的味道^^"(順帶一提,個人不是很喜歡那種醃漬櫻桃)
DSC_0125 另一款是抹茶口味
DSC_0128 抹茶味道並沒有很重(跟我吃過的抹茶口味比較起來)算是比較"清爽型'的口味
DSC_0134買蛋糕老闆還送我們一包五顆生巧克力,似乎是新商品??
DSC_0136這款生巧克力是用55%的巧克力下去做的,口感柔滑不甜膩,很容易讓人一個接一個吃,雖然潔西卡主力是賣蛋糕,但個人覺得他的生巧克力也蠻好吃的!不會輸外面專門賣巧克力的店家唷!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生巧克力的種類比較少,只有55%和70%可以選
DSC_0111最後老闆又招待我們他最近在做的新口味,記得應該是費南雪蛋糕,不過它做成小SIZE的試吃包
DSC_0139小蛋糕口感濕潤潤的還不錯,若是做成大的應該更棒,不過這裡面三個居然讓我吃到一個杏仁口味的,差點沒當場吐出來(個人對有"杏仁茶"味道的東西相當反感)
DSC_0160事隔幾日又和朋友殺去買了松露巧克力蛋糕,這款就比較貴了,NT.450
底盤一樣是用塑膠底盤(老實說,看起來頗廉價的,若自己吃還好,要是拿來送人,這種塑膠底盤我還是會有點不太好意思拿出來^^")
DSC_0163這次三個人吃,一樣是用八切(後來想想十切好像比較好分?)
DSC_0166從現場拿的蛋糕是冷凍的,必須等半個小時讓他退冰,但是我們這群嘴饞的傢伙怎麼可能乖乖等他退冰呢?拿到蛋糕之後我們就像以前果汁牛奶廣告的小朋友一樣,一直想說好了沒然後試吃一口,結果最後等他退冰完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XD,不過我得說,未解凍的蛋糕口感真的有差,乾乾硬硬的,解凍之後蛋糕體就比較濕潤一些也較好入口了,不過中間的巧克力甘那許夾層稍嫌薄了一點,若再夾厚一點我想會更優:)(結果價錢就變成一個八百XDDD)
這次實地造訪潔西卡,跟老闆聊天聊得很開心,能夠跟喜歡甜點的人共同暢談點心世界可謂是人生一大樂事阿~老闆說之後巧克力應該會推出隨手包,價格上會比較便宜(距離跟老闆聊天至今也過了一個月了,不知推出了沒?),潔西卡目前還沒有推出切片蛋糕系列,如果想吃最好還是夥同大家來分會比較划算唷(不過若是想自己一人獨嗑整塊蛋糕也是可以啦!)
DATA:
店名:潔西卡烘培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52號1樓
電話:04-2372-6443
網址: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patisseriejessica
價位:Macaron 每顆NT.30(特價),蛋糕NT.250-4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